03 現形師的印記 The Shamer’s Signet / 琳恩.卡波布 Lene Kaaberbøl

博識即將出版

 

《現形師的印記》故事承接《現形師的女兒》。故事從迪娜一家人離開不再安全的家園、落腳新居重建家園開場。

 

        而和首集不同的是,此次《現形師的印記》採取「迪娜」及哥哥「達文」的視角交替進行的方式,情節也因而衍生出支線。讀者得以留意到在首集中戲分很少的達文的心境。

        如果說首集著重在迪娜的能力覺醒與自我成長,那麼本集則呈現出平凡人達文正值青春期的衝突矛盾與徬徨掙扎。

 

 

 

        亟欲證明自己的價值、發揮家中男人的氣概保護家人的達文,面對具有異能力卻又遇險落難的母親與妹妹,自然是心情複雜的。再加上青少年的血氣方剛,可想見他們一家人又會遭遇新的麻煩。

        果不出其然,一位氣質高貴的紳士突然造訪,要求現形師的協助。迪娜母親欣然同意迪娜同行。母女一行人還沒抵達目的地,危險卻突然襲來……

undefined看到這裡不禁感嘆現形師的生活真的不容易。上次迪娜媽媽離家處理要事時發生的慘事我還沒忘啊 :P

總之,達文在知悉母親及妹妹遇險後,一新決意要自行展開復仇。而一路闖盪到敵人面前決鬥時,又突然出現了意料之外的轉折,才發現原來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單純……

《現形師的印記》的故事流暢,再新增故事支線的同時又能維持著與首集相同的易讀性高之優點,實屬不易。而故事的奇幻元素亦較首集增加,對於迪娜的「現形師」能力為何會被反派人物覬覦也有了解釋。

隨著兄妹倆的成長,故事也添了幾分黑暗。雖然好幾次達尼簡直「中二病」上身、又當了好幾次的「豬隊友」,但他的勇氣與對家人的愛依然指引他往正直的道路前行。而為惡人所利用的迪娜,雖然在關鍵時刻發揮了自己強大的現形師力量,但也再次的為自己的能力所困惑。結局的伏筆呼應了書名的意象,接下來且待下回分曉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本書

 

內容簡介

擁有直視善惡的能力,是幸運還是詛咒?

  安徒生之後,丹麥兒童文學新高峰

  第一集改編電影獲「丹麥金像獎最佳兒童電影」

  作者琳恩‧卡波布被喻為丹麥的J‧K‧羅琳

 

  迪娜與家人移居高地躲避德拉漢的追殺。她的哥哥達文開始投入劍術,磨練身手,希望自己有能力保護家人。一次母親中奸人埋伏,受了重傷。達文一人衝去另一個聚落替母親報仇,結果迪娜卻在那裡無由失蹤。達文深感內疚,若無法找到妹妹,他恐怕再也不敢直視母親的眼睛。

  原來迪娜被一個名叫法拉古的貴族擄走。他將迪娜帶到一個不聞笑聲人語的奇怪城鎮,脅迫她用現形師的天賦來對付無辜的工人。達文得知妹妹的下落,趕來救人,卻遇上種種超乎預料的情況,還發現更多的陰謀……要是無法及時阻止敵人詭計得逞,他們的新家園也將不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 fantasy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