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salonga  

        菲律賓國寶級歌后/百老匯名伶Lea Salonga,日前受邀於英國Lytham Festival八月6日的壓軸場表演。此場次以倫敦西區音樂劇為主題,而曾在倫敦西區與美國百老匯兩大音樂劇聖地演出《西貢小姐(Miss Saigon)與《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Lea自然帶來了此兩部名劇中的招牌曲,以及其他音樂劇金曲。

        音樂劇童星出身、出道近40年的Lea,依然年輕、充滿活力。縱橫樂壇近四十個年頭以來,嗓音維持著一貫的晶瑩剔透,且唱功持續精進。溫柔甜美中又能展現力量,清晰的咬字更是招牌特色。不到二十歲就奪得了音樂劇最高榮譽的東尼獎,歐美音樂劇界少見的亞洲臉孔又能有著高人氣,實在非常難得。

        欣賞完Lea此次的精湛演出後,剛好看到有網友留言說她花了很多心力保養嗓子。確實,之前Lea才貼文分享了一篇專訪,我才知道原來當年她密集演唱《西貢小姐》時曾經一度倒嗓!幸好經紀公司非常重視她,轉介了醫師、語言治療師,最後受到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名家Mary Hammond的親自調教,她說古典聲樂演唱技巧拯救了她的嗓子,也拯救了她的一生!

        說到《西貢小姐》,改編為電影版的計畫歷經多年,終於拍板定案了!目前選角等細節都尚未公開,很期待到時候Lea能客串演出!

        以下就來欣賞Lea Salonga本次的完美演唱吧!

 

Defying Gravity

大雨中演唱《Wicked》之「Defying Gravity」,感覺氣勢更驚人了!

 

 

The Movie in My Mind / Last Night of the World (with John Lee)

兩首《西貢小姐》金曲。英倫流行團體「七小龍」(S-Club 7)成員Jon Lee客座合唱。

 

 

I Still Believe (with Ruthie Henshall) / I'd Give My Life for You

兩首《西貢小姐》金曲。

 

 

On My Own

《悲慘世界》首位亞洲人飾演的愛波寧,眾人一致讚揚是最棒的愛波寧,果然現場也一片喝采。她也曾在飾演愛波寧多年後升級飾演芳婷。

 

 

A Whole New World (with Jon Lee)

有網友留言跟當年她為《阿拉丁》之茉莉公主配音演唱時的嗓音完全一樣啊,凍齡金嗓!

 

 

One Day More - Full Company (Finale)

群星合唱《悲慘世界》終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sicals 音樂劇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