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影壇似乎好陣子沒有音樂劇類型的作品了,上一部非動畫的音樂劇電影應該是《魔法黑森林》了吧,真的沉寂了好久。剛好看到《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的網路推薦與在金球獎入圍名單上看到本片橫掃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配樂、最佳歌曲共七個獎項,立刻決定要去看!(2017年資訊更新:以上金球獎入圍獎項最終全都獲獎了!而奧斯卡獎則是入圍14個獎項,最終獲獎6項,包含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歌曲、最佳配樂、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而現年32歲的導演Damien Chazelle也因此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

        《樂來越愛你》的導演Damien Chazelle是近年崛起的新秀,在《進擊的鼓手》(Whiplash)中就表現出他對音樂的絕佳掌握力。而這部《樂來越愛你》則更進一步的嶄露出他的音樂才華,以及他與《進擊的鼓手》電影配樂拍檔Justin Hurwitz的絕佳默契。

        嚴格說起來,本片並不算是「正規」的音樂劇,畢竟劇情依然主要是由對白推進。但劇中的數場歌舞橋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且對於劇情有著關鍵的影響。或許可以將之比喻成早期米高梅黃金年代的音樂電影那種感覺吧。

無論是色調上、美術設計上以及拍攝手法上,都融入了許多復古的元素。而本片末段那段令人無比驚豔的「幻想」橋段,透過關鍵的音樂一氣呵成的將劇情再另一個層次重新梳理。不僅扣人心弦,也透過不同呈現方式的歌舞切換,如行雲流水的向過去那些經典歌舞電影致敬!

《樂來越愛你》的骨幹是篇愛情故事。愛情片是我不甚偏愛的類型,但這部片卻讓我無比喜愛。除了大大加分的音樂劇的部分以外,更大的原因是這部故事一點都不老套。沒有俗套的皆大歡喜收場,但也稱不上是悲劇。後勁驚人,瀰漫著的苦澀中,卻也透出幾絲昇華過的甘味。

本文主要針對本片的部分曲目作介紹。BBC甫將本片列為2016佳片的榜首,很期待接下來在各大獎項中聽見本片的捷報。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樂來越愛你》電影原聲(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配樂版原聲帶(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core)、電影DVD電影DVD雙碟版電影藍光BD

 

La La Land - Another Day of Sun

在塞車的高速公路上高歌,百老匯風味的開場曲。

 

 

La La LandSomeone in the Crowd 

與姊妹淘前往派對。同場加映幕後拍攝花絮。

   

 

La La Land - Mia & Sebastian’s Theme (Late for the Date)

男女主角主題旋律。

 

 

La La Land - Lovely Night Dance

官方提供的電影片段。將洛城的夜景拍得好美,在公園路燈下翩然起舞,真的讓歌舞片迷愛到不行啊!

 

 

同場加映:經典音樂劇電影《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片段。注意到女主角同樣身著黃衣,男主角同樣支著路燈起舞嗎 :)

  

 

La La LandCity of Stars

官方提供的電影片段。這段旋律堪稱全片的靈魂,曾多次出現。此段為男女對唱版,原聲帶有收錄飾演女主角Mia的女星艾瑪史東(Emma Stone)之吟唱版,也別有一番韻味。

 

 

 

La La LandAudition

作為一位非專業歌手,女星艾瑪史東在本曲的演出著實令人喝采!從淡淡輕柔開場,到投注奔放的情感,令人動容的真摯演出。

 

 

La La Land Epilogue

這段終曲實在是太美了,將緊扣著劇情的各段音樂重新融合、重新鋪陳,精緻瑰麗。搭配劇情實在有夠催淚啊!同場加映幕後拍攝花絮。

   

 

La La Land - 'The Music' Featurette

電影配樂幕後製作花絮。本片的部分歌曲是現場收音的喔!

 

 

La La Land - Official Trailer

官方預告片。

 

 

La La Land - 2017年第74屆金球獎開場表演

由著名脫口秀主持人Jimmy Fallon帶來的開場表演。在《樂來越愛你》編舞家的指導下,重現該片中的經典橋段並搭配滿滿的影視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劇 musicals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