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spray

 

        NBC電視台在2013年首開先河,製作了開創性的音樂劇現場電視特典。而這樣的特別節目在今年(2016)FOX電視台發揚光大,叫好又叫座的音樂劇《火爆浪子》現場電視特典(Grease: Live)首度引進現場觀眾融入劇情以及謝幕,也讓NBC台跟進並追加升級。

        2016年的NBC電視台音樂劇現場電視特典,選擇的劇碼是曾兩度改編為電影(1988年及2007)的《髮膠明星夢(Hairspray)。這齣音樂劇我當年看了2007年電影版後就非常喜歡,除了數首動聽金曲外,貫串全劇的種族、主流審美觀、自信、家庭等議題也很引人共鳴,是部看了會讓人心情非常好的正向故事。

本次現場直播盛事除了沿用《火爆浪子》現場電視特典的成功經驗外,還增加了Facebook直播整場演出的現場幕後拍攝實況,由《歡樂合唱團》(Glee)男星Darren Criss主持。

 

若看幕後製作花絮就會發現,這樣的演出和傳統音樂劇最大的差異是沒有中場休息,而是以進廣告的短暫空檔做補妝、喝水與跑去下個場景(劇組在環球影城內搭建了數個場景,演員在轉換場景時不是用跑的就是要搭代步車,非常辛苦)。而且收音的挑戰也更大,先前看到劇組分享的排練照片,可是要在假髮下藏了兩組稱不上輕巧的麥克風組哪!

本次的演出卡司也非常豪華,囊括了三位天后級的巨星:名伶Kristin Chenoweth、音樂劇出身的流行巨星Ariana Grande,以及演出音樂劇《夢幻女郎(Dreamgirls)電影版奪得奧斯卡影后的鐵肺歌姬Jennifer Hudson!此外,還特地請回百老匯原版及1988年電影原版的Tracy們回娘家客座,並由百老匯原版的Tracy(Edna,在劇中會由男演員反串演出)演員Harvey Fierstein回歸再度飾演該角!

        音樂的部分也很值得一提,除了原始音樂劇的歌曲外,也將2007年電影版原聲帶加收的刪除曲納為謝幕曲。

        本次的《髮膠明星夢》現場電視特典整體而言獲得一片好評,許多評論認為是目前NBC電視台製作的現場音樂劇特典中品質最佳的一次。這個特別節目將舞台劇與電視劇間的平衡拿捏得相當好,將現場舞台劇的魅力透過電視傳播至廣大的觀眾群中,造福了無緣至百老匯觀賞的我們。

        而在本劇圓滿結束後,NBC電視台也宣布了眾所期待的明年度的音樂劇現場電視特典劇碼:《歡樂今宵》(Bye Bye Birdie),將由珍妮佛羅培茲主演,實在令人非常期待呢!

        以下分享幾段本次的精彩演出!資訊更新:因NBC官方YouTube已將現場表演實況片段下架,故改為分享音樂片段】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音樂劇《髮膠明星夢》現場電視特典原聲帶

 

Hairspray Live!  - 大手筆臉書直播全劇之幕後拍攝實況

 

 

Hairspray Live! - Good Morning Baltimore

充滿正能量的開場曲。雖然理應是發生在早晨的場景,但畢竟直播是從傍晚開始就別強求啦!從起床切換到街景的效果實在是太驚艷啦!

同場加映:2007年電影版

 

 

Hairspray Live! - The Nicest Kids in Town 

劇中劇《The Corny Collins Show》。

 

Hairspray Live! - Mamma, I'm a Big Girl Now

三位正值青春期的女孩想脫離媽媽們的說教束縛。2007年電影版並未收錄此段,而改為原聲帶加收曲。

 

Hairspray Live! - Welcome to the '60s 

Tracy說服多年宅在家的老媽出門見見世面。

 

同場加映:2007年電影版

 

 

Hairspray Live! - Run and Tell That

Seaweed的獨唱。

 

Hairspray Live! - Timeless to Me

幽默詼諧的老夫老妻之浪漫。

同場加映:2007年電影版

 

 

Hairspray Live! - I Know Where I've Been

由實力派的Jennifer Hudson帶來的詮釋版本在網路上是一片叫好,令人動容的深情演唱讓現場劇組人員及觀眾也紛紛落淚。


 

同場加映:Glee

 

Hairspray Live! - You Can't Stop the Beat

全劇最著名的歡樂終曲

同場加映:Glee版及電影版

 

 

 

Hairspray Live! - Come So Far (Got So Far To Go)

Ariana GrandeJennifer Hudson兩大天后帶來的壓軸謝幕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劇 musicals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