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美聲天團天使女伶(Celtic Woman)2016年,破天荒的頭一遭於一年內發行了兩張新專輯!

        2016年的首張專輯《天籟之約(Destiny)因為面臨成員大換血以及音樂總監David Downes離開的雙重考驗,曲風製作上讓我覺得非常不習慣。幸好這張《Voices of Angels》重新回到她們最招牌的風格,銷售成績上也非常亮眼,除了依照慣例的奪下Billboard世界音樂榜之冠軍外,也首度登上Billboard古典榜冠軍,以及Billboard Biz古典跨界榜冠軍!

        說起來也令人感傷,這張專輯的表演者陣容已經全數換血了。撐最久的原始團員:小提琴手瑪莉(Máiréad Nesbitt)因忙碌於個人專輯暫離。本次的歌手陣容為:蘇珊(Susan McFadden)Mairead CarlinÉabha McMahon,小提琴手為Tara McNeill。幸好原始團員梅芙(Méav Ní Mhaolchatha)再度回娘家客座,稍解歌迷的相思之情。

        Voices of Angels》的選曲範圍囊括原創曲、新的翻唱曲,以及先前發表過的翻唱曲之新編版。主打的愛爾蘭管弦樂團伴奏層次豐富,重回先前David Downes操刀的大河之舞式的豐沛及震撼。就連舊曲新唱的部分也很令人驚艷,絕非只是換人唱的老套,而是連編曲都在居爾特風味的基礎下重新編排,並且發揮新團員的個人特色。

        真的很高興,天使女伶回來了,這張專輯真的堪稱今年度的美聲樂壇壓軸鉅獻!下面就來欣賞本張專輯中的美好音樂吧,也順便回味過去的版本!

 

 

My Heart Will Go On

唯美的開場曲,挑戰席琳狄翁(Celine Dion)膾炙人口的《鐵達尼號(Titanic)主題曲。很喜歡豎琴及風笛的運用。

 

 

For the Love of a Princess

Tara McNeill帶來的獨奏,出自電影《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Braveheart)中淒美的主題旋律。

 

 

Dúlaman

唯有梅芙(Méav Ní Mhaolchatha),才能超越梅芙!經過這麼多年再度詮釋此曲,又帶來不同的深度與感受,真不愧是實力派!

 

 

 

 

Isle of Hope, Isle of Tears

Éabha McMahon帶來的獨唱版本。Éabha渾厚醇美的女中音音色帶來與先前清亮版本截然不同的感受。

 

 

 

As She Moved Through the Fair

Susan McFadden的獨唱版本。

 

 

 

Ave Maria

Mairead Carlin的獨唱版本。

 

 

 

Time to Say Goodbye

挑戰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的招牌曲,本曲為英文歌詞版。

 

 

Across The World

Tara McNeill的獨奏。濃厚的愛爾蘭風情、活力奔放的節奏,與原始團員的小提琴女神瑪莉相較毫不遜色呢。

 

 

Téir Abhaile Riú

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居爾特曲目。這次的新編曲真的是滿滿的驚喜啊!

 

 

 

A Time for Us

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主題曲。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