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在選秀節目上以天籟小天使之姿驚艷全世界的小賈姬(Jackie Evancho),如今已是16歲的少女了。這幾年的時間,她雖然有在網路上做過不同曲風的嘗試與發行數首流行風格的數位單曲,但很高興她仍然保留原本的古典跨界路線。她的銷售成績也逐漸累積,美國古典榜6張冠軍作品、多達26首古典榜TOP20單曲紀錄,總銷售突破300萬大關。

        每到歲末年終,就是各家藝人紛紛推出聖誕專輯的時刻。跨界美聲歌手自然也不例外。但畢竟經典聖誕曲目就是那幾首,所以聖誕專輯要做得出色、唱得有特色其實難度也很高。

        小賈姬這次的《聖誕時分》(Someday at Christmas)專輯,就是一次對聖誕專輯的美好示範。其實她在2010年即發行過聖誕迷你專輯、2011年也發行過聖誕專輯,雖然本次有部分曲目重複,但經過重新編排與重新演唱,歌迷得以見證這幾年來小賈姬聲線與演唱技巧的改變。

        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沒有少,也有數首原創曲。更值得一提的是客座嘉賓陣容,包含男高音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身為YouTube紅人的跨界美聲暖男彼得霍藍斯(Peter Hollens)、義大利古典跨界男高音維多里歐(Vittorio Grigolo)、多明哥曾親自指揮其演唱會的超人氣古典跨界男聲組合「美聲少年」(Il Volo)等。

        小賈姬的官方YouTube特別將本專輯中的數首歌曲製作成聖誕爐火影片,讓歌迷感受冬季氣息。趕快來欣賞小賈姬的新作品吧!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小賈姬《聖誕時分》專輯

 

 

Jackie Evancho & Il Volo - Little Drummer Boy  

與美聲少年的合作。

 

 

Jackie Evancho & Vittorio Grigolo - O Holy Night

還記得在《西城故事》紀念專輯中曾與海莉合作的新生代男高音維多里歐嗎?這次他與小賈姬的合唱也很棒呢。這首經典聖誕頌歌一直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旋律。

 

 

Jackie Evancho & Plácido Domingo - Pie Jesu

選自音樂劇大師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古典作品《安魂曲》(Requiem),原唱為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很巧的是,本次與小賈姬合唱的多明哥就是當年《安魂曲》中的男高音喔。

 

 

Jackie Evancho - Someday at Christmas

原唱為Stevie Wonder

 

 

Jackie Evancho & Plácido Domingo - Guardian Angels

此曲在多明哥的聖誕專輯中原為和冰雪女王Idina Menzel合唱,小賈姬的版本則多了幾分柔情呢。

 

 

Jackie Evancho -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選自音樂劇《相逢聖路易》(Meet Me in St. Louis)

 

 

Jackie Evancho & Peter Hollens - Hallelujah

YouTube音樂紅人的合作。

 

 

Jackie Evancho - Christmas Waltz

 

 

Jackie Evancho - Do You Hear What I Hear?

 

 

Jackie Evancho - The Christmas Song (Chestnuts Roasting on an Open Fire)

 

 

Jackie Evancho - It Came Upon a Midnight Clear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