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於美國的好萊塢露天劇場(Hollywood Bowl)舉辦了迪士尼動畫電影《小美人魚》的現場音樂會(The Little Mermaid in Concert Live to Film),由流行歌手莎拉芭瑞黎絲(Sara Bareilles)飾演女主角艾麗兒(Ariel)、《歌喉讚》(Pitch Perfect)女星Rebel Wilson飾演章魚女巫烏蘇拉(Ursula)、《歡樂合唱團(Glee)男星Darren Criss飾演王子(Prince Eric)Titus Burgess飾演賽巴斯汀(Sebastian)John Stamos飾演主廚(Louie)

        除了電影畫面搭配現場演唱及交響樂團伴奏的精彩演出外,最大的驚喜是一手打造無數迪士尼經典音樂的大師Alan Menken特地自彈自唱了誠意十足的名曲組曲,以及原版愛麗兒Jodi Benson驚喜壓軸現身演唱!

        隨著《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真人版即將上映,以及《小美人魚》等多部迪士尼名作都即將改編為真人版,Alan Menken的配樂想必又會引發新一波的熱潮!

        以下為當晚精彩演出的一些片段。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Alan Menken歷年作品

 

Alan Menken - Medley

迪士尼傳奇大師Alan Menken本人自彈自唱的超精彩組曲,光看現場觀眾有多少人跟著唱就足以窺見他所譜寫的旋律有多麼地膾炙人口!這段組曲不只包含他的迪士尼配樂,早期的音樂劇創作《異形奇花》(Little Shop of Horrors)、近年的音樂喜劇影集《Galavent》等皆包含其中!

        出現的旋律依序為異形奇花、阿拉丁(Aladdin)、無冕天王(Newsies)曼哈頓奇緣(Enchanted)、鐘樓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風中奇緣(Pocahontas)、大力士(Hercules)魔髮奇緣(Tangled)Galavent、美女與野獸、小美人魚。

第一段影片較清晰但是由阿拉丁開始,第二段影片較為完整(有包含異形奇花)

 

 

 

Jodi BensonPart of Your World

原版愛麗兒本尊驚喜現身!同場加映動畫片段。

 

 

 

Sara Bareilles - Part of Your World

 

 

Rebel Wilson - Poor Unfortunate Souls

烏蘇拉的招牌曲!

 

 

Sandy CameronUnder the Sea

小提琴家帶來的演奏版!

 

 

Sara Bareilles, Darren Criss, Titus Burgess, and Norm Lewis - If Only

百老匯音樂劇版中的歌曲。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