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發行的迪士尼動畫電影《阿拉丁(Aladdin),至今屆滿23周年。這部經典應該是許多人兒時的回憶。

        而《阿拉丁》的配樂,同樣令人難以忘懷。由打造多部迪士尼經典音樂的大師Alan Menken所創作的配樂獲得了奧斯卡獎最佳電影配樂,其中由Lea SalongaBrad Kane合唱的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也獲得了奧斯卡獎最佳電影歌曲之殊榮!

        為茉莉公主配音的菲律賓歌手Lea Salonga,當年才剛以亞洲少女之姿,罕見的以音樂劇《西貢小姐(Miss Saigon)獲得了音樂劇最高榮譽─東尼獎最佳女主角的殊榮。初登國際舞台就一鳴驚人的她,也因此獲得向來注重音樂品質的迪士尼公司的青睞。

        事實上,Lea不僅為《阿拉丁》的茉莉公主配音演唱,她同時也是《花木蘭(Mulan)的幕後配音。Lea也參與演出著名音樂劇《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的女配角愛波寧及女主角芳婷,已是享譽國際的天后級大咖。

        在這波慶祝《阿拉丁》23周年的宣傳活動中,LeaBrad分享了一些當年的回憶,以及這曲人人耳熟能詳的「A Whole New World」對他們的重要性與浪漫經驗。Lea的唱功已和當年的青澀不可同日而語,除了天后的自信氣場,也多了份身為人母的溫柔包容。

        以下跟大家分享這段別具紀念意義的表演。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阿拉丁》Lea Salonga歷年作品

 

Brad Kane and Lea Salonga - A Whole New World (2015 Live)

由配樂大師Alan Menken親自鋼琴伴奏,原班人馬的黃金三角!

 

 

Aladdin - A Whole New World

《阿拉丁》電影片段。

 

 

Brad Kane and Lea Salonga - A Whole New World (Studio)

當年於錄音室錄製電影配樂的實況。

 

 

Brad Kane and Lea Salonga - A Whole New World (MV)

23年前的宣傳MV

 

 

Il Divo & Lea Salonga - A Whole New World (2014 Live)

暢銷古典跨界男聲團體「美聲男伶」的東京演唱會,Lea受邀為客座嘉賓。在交響樂團的伴奏下,烘托出浪漫絕美的氛圍。

 

 

Cast of Aladdin Reunion

《阿拉丁》原班人馬專訪。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