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2015) 的跨界美聲樂壇略顯沉寂,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原定的太空行因故延期,太空演唱創舉短期內可能盼不到了。另一位天后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婚後懷孕準備生產,海莉(Hayley Westenra)也是在婚後休息了許久。目前重量級藝人中只有天使女伶(Celtic Woman)發行了出道十周年紀念精選輯《Solo》。

        出道時首場電視演唱會意外爆紅後,天使女伶在這十年來經歷了專輯大賣、叫好又叫座的密集巡演。但也因創始團員當初可能也未預料到會如此受歡迎,長期密集的巡演影響到個人演藝事業的發展,而陸續有團員的更替及回鍋。

但無論如何,她們的確成功的將古典跨界及世界音樂(愛爾蘭、蘇格蘭、居爾特)打入主流市場的暢銷榜,成就無人能及。這張慶祝「成軍十周年、十位女伶、十首獨唱」的特別專輯,將歷代各團員挑選一曲獨唱曲目。有些資深甚至選錄了尚未正式入團前的早期個人作品,因此製作編曲會較顯陽春、歌聲表現也比較青澀無星味,但別具紀念價值。光是當年的高人氣團員克蘿伊,可能就很少人看過她早期在挪威出道時的青澀模樣哈。

下面跟大家分享天使女伶10位歷代團員的10首獨唱/獨奏,但我會依個人私心調整曲目,並非和這張精選輯所選錄的完全相同。另又多選了兩曲合唱曲。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天使女伶歷年作品

 

克蘿伊 Chloë Agnew聖母頌 Ave Maria

克蘿伊滌淨心靈的詮釋。

 

 

麗莎凱莉 Lisa Kelly美麗歌聲 The Voice

大麗莎」宛如大地之母的溫柔包容,高亢直衝雲霄。

 

 

梅芙 Méav Ní Mhaolchatha平安夜 Silent Night

紮實澄淨的聲樂技巧,完美襯托出梅芙靈性的音質。

 

 

瑪莉 Máiréad Nesbitt - 葛蘭紐兒之舞 Granuaile's Dance

電力四射的小提琴女神瑪莉

 

 

海莉 Hayley Westenra史卡博羅市集 Scarborough Fair

暢銷跨界天后海莉友情客座。這曲經典民謠的介紹請見此

 

 

麗莎蘭博 Lisa Lambe海草 Dúlamán

居爾特風情的裝飾音,優雅舞動的身段,收放自如的嗓音。「小麗莎」絕對堪稱新一代女神!

 

 

歐拉 Órla FallonNewgrange

空靈飄渺的仙女系女伶歐拉

 

 

琳恩 Lynn Hilary - My Lagan Love

琳恩純淨無瑕的天使嗓音。

 

 

蘇珊 Susan McFaddenCaledonia

蘇珊較具流行色彩的嗓音。

 

 

艾莉絲 Alex Sharpe真實色彩 True Colours

 

 

天使女伶 Celtic Woman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天使女伶在YouTube上點閱率冠軍的曲目。

 

 

天使女伶 Celtic Woman跟著妳回家   Téir Abhaile Riú

結合愛爾蘭傳統蓋爾語、傳統舞蹈及音樂劇元素,充滿活力的詮釋。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