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Titanic),多麼永恆的一部巨作。除了扣人心弦的劇情與壯闊的畫面特效,詹姆斯霍納(James Horner,又譯「詹姆士霍納」)細膩打造的配樂同樣經典。這部配樂讓我首度接觸「電影原聲帶」這個音樂類別,也讓向來不聽流行歌曲的我首度因為席琳狄翁(Céline Dion)演唱的「愛無止盡」(My Heart Will Go On)而開始追隨這位西洋流行樂壇天后。

  霍納是美國電影配樂家及指揮家,他譜曲的《鐵達尼號》是史上最暢銷的電影原聲帶。他譜寫的配樂作品超過百部,獲得兩座奧斯卡獎、兩座金球獎及三座土星獎。他由古典音樂中汲取養分,擅長將人聲和聲與電子音樂結合,並常使用居爾特音樂之元素。

  古典跨界迷對他的作品應該也不會陌生,包含西絲兒(Sissel Kyrkjebø)海莉(Hayley Westenra)夏綠蒂(Charlotte Church)、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等著名藝人皆曾跟他合作過。

  讓人難過的是,霍納於6/22因駕駛飛機時墜毀而逝世,讓全球樂迷/影迷深感惋惜。以下挑選幾首我很喜歡的霍納作品,以此緬懷這位大師。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詹姆斯霍納歷年作品

 

Titanic Suit

由挪威天籟歌手西絲兒(Sissel Kyrkjebø)唯美吟唱,搭配交響樂團演繹《鐵達尼號》經典旋律,雋永的鐵達尼組曲。

 

 

Céline Dion - My Heart Will Go On

奠定席琳狄翁無可撼動的天后地位,傳唱不息的《鐵達尼號》金曲。

 

 

Hayley Westenra - Listen to the Wind

紐西蘭純淨美聲海莉與霍納的合作,電影「The New World」主題曲。歌詞介紹請見此

 

 

Josh Groban - Remember Me

喬許葛洛班演唱電影《特洛伊:木馬屠城》(Troy)主題曲。

 

 

Charlotte Church - All Love Can Be

英國天籟美少女夏綠蒂與霍納的合作,電影《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主題曲。

 

 

Somewhere Out There

動畫電影《美國鼠譚》(An American Tail)金曲。

 

 

Braveheart Theme Song

電影《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Braveheart)主題曲。

 

 

Part 1

電影《長路將盡》(Iris)配樂,由小提琴名家約夏貝爾(Joshua Bell)演奏。

 

 

Marc Anthony & Tina Arena - I Want to Spend My Lifetime Loving You

電影《蒙面俠蘇洛》(The Mask of Zorro)主題曲。

 

 

Céline Dion - Then You Look At Me

電影《變人》(Bicentennial Man)主題曲。

 

 

Leona Lewis - I See You

里歐娜演唱電影《阿凡達》(Avatar)主題曲。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