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不少古典跨界歌手曾經演唱過百老匯音樂劇金曲,但男歌手的版本還是相對較少,前年美聲男伶(Il Divo)的音樂劇金曲專輯算是少數滿具代表性的作品。

        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睽違數年終於回歸古典跨界根基,這次發行的全新專輯《美聲舞台:百老匯名曲禮讚》(Stages)正是音樂劇主題呢!豪華版專輯中精心挑選15首音樂劇金曲,精緻細膩的編曲搭配大編制交響樂團伴奏,還邀來數位巨星客座,堪稱2015上半年度最精彩的一張跨界大碟!

以下簡單介紹幾首專輯中的曲目。我也私心附上幾首歌曲的Glee版,來懷念已經全劇終的Glee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美聲舞台》豪華版專輯喬許葛洛班歷年作品

 

Josh Groban - Pure Imagination (MV)

出自1971年電影《歡樂糖果屋(Willy Wonka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其原著小說在2005年再度登上大銀幕:《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Josh Groban - What I Did For Love (MV)

選自著名音樂劇《歌舞線上(A Chorus Line)

 

Josh Groban - All I Ask of You (Duet with Kelly Clarkson) 

與選秀節目出身的凱莉克萊森合唱《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金曲,為這段經典旋律帶來更貼近通俗音樂的不同感受。喬許也曾與原唱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於黛妃紀念音樂會中表演此曲。

 

Josh Groban - Le Temps Des Cathédrales

著名法語音樂劇《鐘樓怪人》(Notre-Dame de Paris)氣勢萬千的開場曲「大教堂時代」。

 

Josh Groban - If I Loved You (Duet with Audra McDonald)

選自音樂劇《旋轉木馬(Carousel)。客座對唱的嘉賓奧德拉麥唐娜可是大有來頭呢,這位影歌雙棲的傳奇天后,以獲得六座音樂劇界最高榮譽的東尼獎的輝煌紀錄最為人津津樂道。她也將演出迪士尼美女與野獸》真人電影版!

 

Josh Groban - Old Devil Moon (feat. Chris Botti)

選自音樂劇《彩虹仙子》(Finian's Rainbow),邀來爵士樂出身的跨界小號天王克里斯伯堤客座演奏!

 

 

Josh Groban Anthem (MV)

出自音樂劇《棋王(Chess)。喬許當年與冰雪女王Idina Menzel於英國音樂聖殿皇家亞伯特廳(Royal Albert Hall)盛大演出此劇之紀念音樂會大獲好評!

 

Josh Groban - Bring Him Home (MV)

音樂劇《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金曲。

 

Josh Groban - 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s

音樂劇《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金曲。

 

Josh Groban - Children Will Listen / Not While I'm Around

將兩首桑坦(Stephen Sondheim)名劇中的歌曲改編為組曲,出自《拜訪森林/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及《瘋狂理髮師/理髮師陶德》(Sweeney Todd)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