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合唱團(Glee),可說是探索了音樂類影集的全新可能。根據官方統計,該劇締造了共有207首單曲登上告示牌排行榜 (Billboard) 百大暢銷單曲榜、三首單曲奪下告示牌排行榜冠軍、4500萬次的單曲下載銷售量等史無前例的驚人紀錄。

        大概也只有在Glee中,才能前一刻聽到流行排行榜暢銷曲、接著又聽到百老匯音樂劇金曲,隨後又唱到經典老歌。Glee選唱的曲目所橫跨的曲風及年代皆相當廣泛,任何觀眾應該都能在劇中聽到自己喜愛的歌曲。不僅讓年輕一輩的觀眾接觸到早期的經典,也讓比較「非主流」的音樂劇推廣至大眾。

        更別提客座巨星的陣容了。奧斯卡影后、東尼獎得主、流行巨星、老牌藝人……,可謂眾星雲集。我要感謝Glee讓我在《冰雪奇緣(Frozen)爆紅前,就認識了Idina MenzelJonathan Groff等才華洋溢的音樂劇演員。

        這六年來的每一集、每一首歌我都沒有錯過。看著劇中演員由青澀逐漸成長,如今已蛻變為展現天王天后架式。感覺上,就像好友常伴在身旁。他們的成長也投射到我自己的生活。Glee的劇情陪伴我從學生時代到服兵役、到進入到社會,看見劇中角色追尋自我的歷程身有共鳴。生活中的特殊時刻,常會聯想到Glee中演唱歌曲的情境;而聽見熟悉的旋律時,腦中也會浮現出劇中表演的畫面。

        全劇大結局就這樣看完了,擦完眼淚後還是感覺好不真實。我最愛的女主角Rachel,由懷抱著星夢的無名女孩到進軍百老匯,這段充滿音樂與情感的旅程,終究還是來到了終點。

以後不能再聽到他們的新歌了,但他們的精彩音樂依然會留在我的心中。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歡樂合唱團》歷年作品

 

This Time

最後一次享受Rachel的無暇高音。

 

 

Someday We'll Be Together

Mercedes的深情告別。

 

 

Winner Takes It All

完全沒有想到Sue和舒老師合唱的這首ABBA金曲會如此催淚。

 

 

I Lived

最後一次全體大合唱。

 

 

很想順便來回顧一下Glee的經典歌曲,但實在有太多愛不釋手的曲目,只好隨手挑取了常聽的10首,有太多遺珠之憾了。

 

Don't Stop Believin' (Rachel’s solo ver.)

貫串全劇的核心歌曲。

 

 

For Good

Rachel初次來到紐約百老匯,星夢的代表時刻。

 

 

Disco Inferno

很愛Mercedes的自信。

 

 

I Will Always Love You

這首經典情歌有著數不盡的翻唱版本,Glee版是我的最愛!

 

 

Because You Loved Me

從國中時就好喜歡的席琳狄翁金曲,看到Glee的翻唱真是驚喜。

 

 

Trouble

美翻天的Unholy Trinity

 

 

Hand in My Pocket/I Feel the Earth Move

Glee的音樂製作團隊的強項就是將兩首歌曲mashup

 

 

Poker Face

當初誰能想到百老匯巨星Idina Menzel會來客座飾演Rachel媽,兩人合唱的曲目是Lady Gaga呢!

 

 

Turning Tables

奧斯卡影后葛妮絲派特羅翻唱Adele的名曲。

 
 

 

Creep

電台司令(Radiohead)的名曲,但平常不聽搖滾的我也是在Glee中才第一次聽到。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