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歐蘭(Sarah Àlainn,サラ・オレイン)出生於澳洲,父親為澳洲外交官,母親為日本音樂家。自五歲學習小提琴的她,也擁有橫跨三個八度音域及絕對音感的歌唱天賦,14歲時主演輕歌劇並正式修習聲樂。

她於雪梨大學就讀時即獲得數個獎項,至日本京都大學作交換學生期間則發揮語言天分(精通英語、日語及義大利語),翻譯繪本。她為任天堂Wii的遊戲作品「異域神劍」(Xenoblade)演唱的主題曲「Beyond the Sky」為她打開知名度,隨後也和日本環球唱片公司簽下發片合約。

光看這些洋洋灑灑的特殊經歷,就讓人對現年28歲的莎拉歐蘭的多才多藝留下深刻印象。而前些時候,她在日本著名的電視卡拉OK戰節目「関ジャニ仕分け」中挑戰《冰雪奇緣(Frozen)金曲「Let It Go」時打敗先前已26連勝、同時也是該曲日文版演唱人的May J. ,更是聲名大噪

        莎拉歐蘭的音樂風格走的是日式的輕柔美聲路線,但偶爾也能窺見其聲樂根基。加上自己創作的歌詞及親自演奏的小提琴伴奏,更是將她的音樂才華嶄露無遺。從日本金曲、百老匯音樂劇到古典跨界,曲風也非常具有多樣性。

        以下挑選幾曲她的作品。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莎拉歐蘭專輯《莎拉女神》

 

Sarah Àlainn - A Time for Us

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 / 殉情記》(Romeo and Juliet)雋永的主題曲。

 

 

Sarah Àlainn - Nuovo Cinema Paradise

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的名作《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

 

 

Sarah ÀlainnCanta Con Me

改編自佛瑞的「孔雀舞曲」。

 

 

Sarah ÀlainnIf

晶瑩剔透的音質。

 

 

Sarah ÀlainnSummer Rain

翻唱海莉(Hayley Westenra)的舒心小品。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