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可以把眾多聖誕專輯重新拿出來複習的時節了。這邊整理一些今年度新發行、我個人滿喜愛的跨界美聲/音樂劇藝人的聖誕歌曲,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個充滿美聲的歲末。

 

Sissel Kyrkjebö - O Helga Natt

挪威天籟西絲兒演唱經典聖誕頌歌「O Holy Night」的挪威語版。

 

 

The Piano Guys - 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

古典跨界演奏天團「酷音樂團」集結無伴奏人聲紅人彼得霍藍斯(Peter Hollens)、歌手「陽光大衛(David Archuleta)、摩門教合唱團(The Mormon Tabernacle Choir)與上千位YouTube使用者,史無前例超大規模的合作所完成的聖誕頌歌MV,氣勢磅礡萬千。

 

 

Katherine Jenkins - Silent Night

古典跨界天后凱瑟琳詹金斯於新專輯中收錄的「平安夜」,極簡的鋼琴與大提琴伴奏襯托出其聲線的醇厚,MV也以黑白畫面呈現凱瑟琳與鋼琴/大提琴演奏者的身影,優雅絕美。

 

 

Katherine Jenkins - 8 Nights of Joy

凱瑟琳詹金斯與新婚老公共同創作的聖誕單曲。

 

 

Idina Menzel - Do You Hear What I Hear

以一曲全球暢銷破紀錄的「Let It Go」再創生涯高峰的音樂劇名伶伊迪娜趁勝追擊發行的聖誕專輯開場曲。

 

 

Idina Menzel - White Christmas

著名的旋律被Idina詮釋得非常具有個人風格。

 

 

Idina Menzel - Holiday Wishes Yule Log

近年來歐美流行的「虛擬爐火」以長時間拍攝爐火實況帶來舒壓的效果,而這是Idina官方團隊提供的聖誕應景版的「虛擬聖誕壁爐」,配上她的聖誕專輯選粹,在冰冷的冬日欣賞這段影片彷彿能感受到爐火的溫暖,非常有趣呢。

 

 

Idina Menzel & Michael Bublé - Baby It's Cold Outside

聖誕專輯主打曲MV

 

 

Barbra Streisand & Michael Bublé - It Had To Be You

不朽金嗓芭芭拉史翠珊與麥可布雷的聖誕表演,經典的演唱風格配上宛若結冰湖面的美麗佈景,十分精彩。

 

 

Josh Groban - Noel [Virtual Yule Log]

跨界男聲喬許葛洛班的官方團隊也將他的舊聖誕專輯選粹製作成虛擬聖誕壁爐影片。

 

 

Lexi Walker & The Piano Guys - Ave Marira + Oh Holy Night

YouTube上以一曲「非洲版Let It Go」爆紅的美聲新星Lexi Walker與酷音樂團的合作,將古典名曲〈聖母頌〉與聖誕頌歌結合為組曲。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