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三人 The Three / 莎拉.羅茲 Sarah Lotz

小異即將出版

 

看到恐怖大師史蒂芬金對本書的讚譽,作為金爺書迷自然要趕緊來拜讀這本《三人》囉!

《三人》由震撼全世界的四起幾乎同時發生的空難開場,理應無人生還的嚴重墜機,卻有三名倖存者,且他們都是兒童。而這讓人不敢置信的巧合,也讓這三位孩子日後被大眾冠上了「魔童」的稱號……

全書以書中書的架構呈現,而書中書《從墜機到陰謀》則又包含了訪問紀錄稿、網路論壇討論內容、電子郵件等片段。多樣化的媒材以及跳躍式的片段敘述,一開始還真讓讀者摸不著頭緒,只能從破碎的線索中試圖逐漸拼湊事件的全貌。

由於故事舞台橫跨不同的國家及種族,看作者呈現出不同的文化還挺有意思的。台灣讀者最感熟悉的應該是日本的文化吧,從表情符號到UNIQLO,各式各樣的細節讓人感受到作者的用心。

從《天魔》到《玉米田的孩子》,在恐怖小說這個類型文學領域中,「邪惡的孩子」、「魔性之子」這樣的題材並不罕見。《三人》特別的是,作者刻意只輕輕點到三位「魔童」的情節,刻意讓他們只顯現隱約的輪廓,始終籠罩在神秘之霧中。

作為一本恐怖小說,本書中也並沒有重口味的驚悚場景,而是花了非常多的篇幅描寫隨著「魔童」們的成長,伴隨在他們身旁的人們的生活與心境變化。從絕望、欣慰、懷疑到偏執多疑,讀著也隨之愈來愈瞭解神秘墜機事件。而包含末世論的宗教狂熱、國際局勢的劇變等等描繪得入木三分的情節,皆是由「魔童」身旁的家人生活改變逐漸發酵所激發的連鎖效應。

對於結局的詮釋,很顯然會是因人而異的。隱晦神秘又帶點曖昧的隱喻,留下不少想像空間,後勁更是為全篇故事增色不少。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本書

 

內容簡介

黑色星期四。一個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四架客機在地球上四個不同的角落,幾乎同時失事墜毀。

只有四名乘客生還,其中三個是小孩子,他們從殘骸中脫困,似乎毫髮無傷,可是又不是完全沒有改變;第四個人是潘蜜拉.梅.唐諾,她只短暫地活了一小段時間,只夠她在手機錄下語音留言。這段留言將會改變整個世界。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