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弄錯女孩了 The Wrong Girl / 漢克.菲莉琵.萊恩 Hank Phillippi Ryan

木馬即將出版

 

《弄錯女孩了》是美國記者/作家漢克.菲莉琵.萊恩的「珍.瑞蘭德/傑克.布羅根」系列之第二集 (首集《頭條殺機》已於4月在台出版)。而本書也讓她獲得阿嘉莎獎之最佳現代小說獎項。

漢克截至目前為止寫了兩系列共六本的懸疑推理小說。她不僅是暢銷書作者及推理文學相關獎項之得主,在本行記者領域也是頗有成就,曾獲得27座電視界最高榮譽的艾美獎。

故事描寫珍受託調查領養機構安排的與生母重聚是否涉及不實、甚至刻意欺騙。而在同時,警探傑克正在調查一起謀殺案,也得找出在命案發生後失去下落的嬰兒…….

推理文壇有著不少由記者轉往作家發展的先例,諸如湯瑪士哈里斯(Thomas Harris)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等名家。而漢克也正如同這些前輩,擅長將記者工作接觸到的事件及議題轉化為故事情節,帶來極高的真實度、臨場感及說服力強的細節。事實上,這系列作品中的女主角「珍」的職業也正是記者;也因此,作者更得以結合自身的經驗讓女主角發揮。

本書中,女主角珍的形象塑造得非常成功。我們看到一位有原則的記者如何運用各種方式蒐集資訊、旁敲側擊、追查真相,同時也得面對現實層面搶頭版的考量,以及由光鮮亮麗的電視記者因故轉職為平面記者的心境改變。

核心謎團部份其實非常單純,即養護機構是否真的讓欲尋找生母的人認錯了生母?如果是的話,動機又是什麼?

不過,看似簡單的設計,作者卻讓情節在多條支線間不斷切換,故事結構變得錯綜複雜。男女主角有著各自的支線,再加上領養機構的員工、命案現場事後清理員等等。在書的前大半部彼此間看似都毫無相關,讓讀者接收到各式各樣的資訊,卻始終有如霧裡看花。

一直到後頭,我們才逐漸拼湊出故事的全貌。而回過頭來,才發現《弄錯女孩了》的賣點或許並非是謎團的真相,而是調查過程中所經歷的種種,以及最終所揭露的人性。

《弄錯女孩了》節奏緊湊,堪稱懸疑引人的一部作品。對我個人而言覺得比較可惜的是,相對於女主角的形象鮮明,男主角的刻畫就相較略遜一籌了。作為一部主打兩人搭檔的系列作,我很期待能在之後的作品中看到更多兩人的互動。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本書漢克.菲莉琵.萊恩歷年作品

 

內容簡介

一家受人尊敬的領養機構竟然有著駭人的祕密?新聞記者珍.瑞蘭德的前同事非常想要找到她的親生母親,她給了珍一項情報,使得珍開始懷疑這家機構偷偷在進行一些事情:讓父母與錯誤的孩子重聚。

對警探傑克.布羅根和他的搭檔而言,年輕女性在家暴案件的最後遭到殘忍的殺害,雖然很不幸,但卻可以預期,而這也導致兩名年幼的小孩被送到領養機構。但隨後傑克卻在謀殺現場發現一個空空的搖籃。那麼,原本該睡在裡頭的嬰兒去了哪裡?

珍和傑克很快地開始深入調查這個與領養機構有關的錯綜複雜的案情。但他們的行為當然使得這家機構受到威脅。當嚇阻他們的電話開始出現,珍知道自己一定是查對方向了,但在殺手仍在逃亡、嬰兒下落不明的狀況下,時間也正一分一秒地流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ystery thriller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