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熱門音樂劇影集《歡樂合唱團》(Glee)歷經男主角猝逝等風波後,製作人宣布將原定的七季改提早為第六季作為最終季。目前第五季甫播畢,意味著距離第六季的全劇大結局又更近了些,著實令人不捨。

        在第五季的後半段,高中線的劇情已收尾結束,劇情重心轉移至紐約。其實我個人滿喜歡這樣的安排的,紐約線的劇情挺不錯的,選曲更是精彩,表演亦頗精緻。畢竟演到女主角登上百老匯舞台,自然有不少音樂劇金曲讓劇迷大飽耳福。

        看著女主角Rachel Berry (Lea Michele)從第一季開始夢想著進軍百老匯,到現在第五季終於美夢成真,劇迷要不對她產生感情也很難呢。而從第一季開始,由傳奇女伶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主演的音樂劇《妙女郎(Funny Girl)就象徵著Rachel的百老匯之夢。事實上,第五季中Rachel登上百老匯舞台演出的正是這部《妙女郎》的revival

        由於《妙女郎》在Glee中始終有著核心靈魂般的象徵意義,Glee從開播以來也陸續將該劇中的金曲幾乎都翻唱過一輪了,部分曲目甚至出現過不只一次!到後來,製作人Ryan Murphy還乾脆買下了《妙女郎》的舞台版權,以便Glee演出劇中劇的需要,也在專訪中透露將規劃在Glee播畢後的未來,於現實生活中的百老匯真實上演revival

        下面就讓我們來回顧欣賞Glee中曾經出現過的《妙女郎》曲目,若未來又有新曲演出會於此更新。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Glee相關產品

 

Don't Rain On My Parade

第一季中最讓人激動的經典時刻,Rachel於地區賽中嶄露實力!

 

 

Don't Rain On My Parade

第五季中,Santana (Naya Rivera)出乎意料的登台演唱 (降key版)。

 

 

Funny Girl

冰雪女王Idina Menzel的客座演出!(出自第一季)

 

 

I'm the Greatest Star

第二季中,Kurt (Chris Colfer) 挑戰女聲金曲。

 

 

I'm the Greatest Star

第五季中,Rachel登上百老匯舞台,首演夢寐以求的《妙女郎》revival

 

 

My Man

出自第二季的深情演出。

  

 

You Are Woman, I Am Man

出自第五季,Rachel錄取《妙女郎》女主角Fanny Brice後的第一次排練,並首度向芭芭拉史翠珊的經典造型致敬。

 

 

People

《妙女郎》全劇最膾炙人口的旋律,出自第五季。

 

 

Who Are You Now?

出自第五季,《妙女郎》revival的首演。搭配Sue教練/校長(Jane Lynch),改編為合唱版。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