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保守的古典樂壇出現了喜穿露肩禮服演奏的穆特(Anne-Sophie Mutter)被斥為輕浮(而她本人則是認為肌膚直接和琴身接觸有助於她的演奏情感詮釋)。最近轉型為專業高山滑雪選手的陳美(Vanessa Mae)當年也曾被部分樂評家蔑視為不倫不類。但這幾年來,跨界興起,古典藝人也不斷有新的創意。而「小提琴美女」這樣優雅雍容的迷人形象,自然備受樂迷青睞。

這次要介紹的美國小提琴美女卡洛琳(Caroline Campbell),在八歲時就舉辦了首場獨奏表演,高中時則登上美國標誌性音樂殿堂「甘迺迪藝術中心」舞台。畢業於名校史丹佛大學,取得社會學碩士學位。

        卡洛琳的演奏曲風廣泛,既曾於交響樂團中演奏正統古典樂,又曾與多位知名流行/跨界/古典藝人合作過,諸如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史汀(Sting)、麥可布雷(Michael Bublé)等。她也是跨界小號天王克里斯伯堤(Chris Botti)長期合作的巡演搭檔!事實上,我就是因為在伯堤的台北演奏會中才認識到她的音樂。

        2013年,卡洛琳與數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女性音樂家組成了跨界演奏團體「Opus X」。

        卡洛琳的第二張個人專輯《情迷好萊塢》(From Hollywood with Love)已於今年(2014)在台灣發行(金革唱片)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卡洛琳歷年作品

 

Caroline Campbell & William JosephSkyfall (MV)

與跨界鋼琴型男William Joseph合作,重新詮釋愛黛兒(Adele)為電影《007:空降危機》演唱的同名主題曲。

 

 

Caroline Campbell Piano Fantasy (MV)

同樣是與跨界鋼琴型男William Joseph的合作。

 

 

Caroline CampbellRed Violin Fantasy

激情、狂野又詭譎的神秘美感。

 

 

Caroline Campbell & Chris BottiOblivion

詮釋探戈音樂大師皮耶佐拉(Astor Piazzolla)的代表性曲目之一。

 
 

 

Caroline Campbell & Chris Botti - Emmanuel

Chris的招牌曲目,與長年合作的Caroline以無間默契深情詮釋這首絕美的旋律。

 

 

Opus X - Libertango

詮釋探戈音樂大師皮耶佐拉(Astor Piazzolla)最廣為人知的作品。

 

 

Caroline Campbell & William JosephJar of Hearts (MV)

將歌手Christina Perri的暢銷抒情金曲改編為唯美的二重奏。俊男美女搭配如畫風景,可謂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