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國寶、音樂劇天后Lea Salonga2013年舉辦歡慶出道35周年紀念演唱會《Playlist》,大獲好評還加場原汁原味安可演出。

        而最特別的是,在這場演唱會中她特地邀請Rachelle Ann Go小姐客座。這位Rachelle小姐是什麼來頭呢?

原來,Lea在演出名劇《西貢小姐(Miss Saigon)獲得東尼獎最佳女主角後,該劇將改編為電影版的傳聞一直沒有停息。經過這麼多年,電影版的拍攝終於敲定,而飾演女主角的正是這位同樣來自菲律賓的音樂劇演員Rachelle Ann GoLea在這場演唱會中和Rachelle合唱《西貢小姐》及《Wicked》中的金曲,傳承的意味及提攜後輩的氣度令人感動。

當然,我們也很希望《西貢小姐》電影版能像《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電影版一樣,找當年的原版卡司回來客串。這樣我們就能在大銀幕上看見Lea的身影與聽見她的天籟歌聲了!

而另一場由Lea參與的重要巡演,則是由資深音樂劇第一小生麥可波爾(Michael Ball,歌迷暱稱為『球叔』)領軍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音樂劇金曲演唱會。這系列場演唱會乃是向著名音樂劇創作拍檔:作曲家荀伯格(Claude-Michel Schönberg)及作詞家鮑里爾(Alain Boublil)致敬,演唱經典名作《西貢小姐》、《悲慘世界》等金曲。而這兩部名劇Lea皆曾演出要角(其中後者還從愛波寧演到芳婷),自然不能缺席。當年Lea及球叔連袂演出《悲慘世界》的經典畫面終於重現。

而這場《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巡演也即將於今年(2014)的三月29日來到台灣台北演出。可惜的是,Lea因為檔期的關係無法來台,但Lea的弟弟Gerald Salonga仍擔任指揮喔。

        下面就來欣賞這兩系列巡演中的精采片段。

 

Lea SalongaEvergreen

翻唱天后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的招牌曲,並暢談芭芭拉對她本人的演唱風格的影響。

 

 

Lea SalongaPeople

同樣翻唱芭芭拉的金曲,出自音樂劇《妙女郎(Funny Girl)

 

 

Lea Salonga & Rachelle Ann GoThe Movie in My Mind

《西貢小姐》原唱及即將演出的電影版女主角傳承性的合唱!

 

 

Lea Salonga & Rachelle Ann Go – For Good

又是一段精彩的合唱!出自音樂劇《Wicked》。

 

 

Lea Salonga & Il Divo – Memory

曾演出菲律賓版《貓》(Cats)女主角的Lea,客座美聲男伶演唱會時帶來的該劇金曲。

 

 

 

Lea Salonga & Il Divo – Music of the Night

出自《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

 
 

 

 

Lea Salonga - 70s, 80s and 90s Power Medley

歡慶Lea出道橫跨的35個年頭,一口氣將70年代到90年代的西洋流行歌壇天后暢銷名曲串聯為組曲,包含「I'm Every Woman(惠妮休斯頓)、「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惠妮休斯頓)、「No More Tears(芭芭拉史翠珊)、「Run to You(惠妮休斯頓)及「I Will Always Love You(惠妮休斯頓)

 

 

Lea Salonga - Chasing Pavements

翻唱愛黛兒(Adele)的名曲。

 

 

Lea SalongaBlurred Lines

Lea將這首歌詞引發強烈爭議的話題暢銷曲改編為抒情唯美的acoustic版本。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巡演菲律賓馬尼拉場精彩花絮

 

 

Lea Salonga & David Harris - Last Night of the World

出自《西貢小姐》。

 

 

Lea Salonga - Too Much for One Heart 

這首《西貢小姐》刪節曲一直是Lea的私房曲目。

 

 

Lea Salonga & David Harris - At the End of the Day + Master of the House

出自《悲慘世界》。令人出乎意料的是,Lea這次竟然唱起劇中反派旅館老闆娘的惡趣味歌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劇 百老匯 musical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