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Frozen)之風潮席捲全球。不僅票房雄霸美國等國之冠軍,其原聲帶也奪下Billboard專輯榜之冠軍!主題曲「Let It Go」也獲得奧斯卡獎最佳電影歌曲入圍,頒獎當日更將現場表演該曲,得獎呼聲頗高。

        音樂劇元素向來是迪士尼動畫電影中不可或缺的靈魂。而滿有意思的是,這部電影的幕後音樂陣容中,就有三位曾於熱門音樂具影集《歡樂合唱團(Glee)演出過,可謂Glee大家族的延伸勝利!

        最受矚目的自然是為Elsa配音、主唱「Let It Go」的音樂劇名伶/東尼獎得主Idina Menzel。她曾數次客座演出Glee,飾演女主角Rachel (Lea Michele)之生母Shelby,及超強合唱團「Vocal Adrenaline」之指導老師。【2014年10月資訊更新:Glee確定將於最終季 [第六季] 首集中由女主角演唱「Let It Go」】

        再來則是為Kristoff配音的Jonathan Groff。他曾在Glee中與女主角有過一段情,同時也是「Vocal Adrenaline」合唱團的主唱。而在現實生活中,他也是Glee女主角Lea Michele的密友。

        最後,則是演唱「Let It Go」片尾版/流行版/MV版的Demi Lovato。她目前正在演出Glee第五季,於劇中飾演女主角的打工同事,及Santana的戀人。

        在一部電影中,就有三位曾演出過Glee。這不僅是巧合,看來對音樂要求有著高標準的迪士尼,在選角時也有著與Glee製作人Ryan Murphy近似的好眼光。

以下讓大家欣賞這些才華洋溢的演員/歌手在《冰雪奇緣》及在《Glee》中不同風格的演出。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冰雪奇緣》Idina Menzel歷年作品《歡樂合唱團》

 

Idina MenzelLet It Go (from “Frozen” )

 

 

 

Idina Menzel & Lea MicheleNext to Me

Idina最近一次於Glee中的亮相演唱,出自第四季第19集。

  

 

Lea Michele – Let It Go

翻唱劇中媽媽的超級金曲。

 
 

 

 

Jonathan Groff - Reindeer(s) Are Better Than People (from “Frozen” )

 

 

Jonathan Groff & Lea MicheleHello 12, Hello 13, Hello Love

出自Glee的刪除場景,很可愛的一首情歌。

 

 

Demi LovatoLet It Go (MV)

 

 

Demi Lovato & Naya RiveraHere Comes the Sun

出自Glee第五季的披頭四特集。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