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提琴家Jenny Oaks Baker (1975-)四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八歲第一次獨奏演出。出身正統學院派,於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獲得音樂碩士學位。

        她於1998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2007年的《O Holy Night》專輯登上美國告示牌雜誌(Billboard)古典榜第四名,2010年專輯《Then Sings My Soul》則勇奪Billboard古典榜冠軍,晉身暢銷古典藝人。

        除了毫無疑問的古典小提琴演奏技巧外,2011年的專輯《Wish Upon a Star》則無論在藝術創意上及大眾口碑上都獲得了巨大的成功!這張以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配樂為主題的專輯是她首度嘗試跨足古典跨界樂壇,而她並不僅是單純的做翻唱改編,還別出心裁的加入了讓人耳目一新的元素,入圍葛萊美獎最佳流行演奏專輯。

        延續成功跨界的氣勢,2012年她再接再厲推出了聖誕專輯《Noel: Carols of Christmas Past》,同樣將人人耳熟能詳的聖誕頌歌玩出了嶄新的復古創意!

        以下精選幾曲Jenny Oaks Baker的演奏。

 

Jenny Oaks Baker - A Whole New World (MV)

選自迪士尼經典《阿拉丁》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由音樂劇天后Lea Salonga原唱的金曲。而讓人欣喜的是,Baker將這段家喻戶曉的旋律改編為散發著探戈風情的全新樣貌,神秘而醉人。

 

 

Jenny Oaks BakerBeauty and the Beast

選自迪士尼經典《美女與野獸》之同名主題曲。Baker的版本精緻的將此曲改編為小提琴協奏曲等級,由管弦樂團精心烘托其浪漫優雅的氣氛。

 

 

Jenny Oaks Baker & Alex SharpeSilent Night (Oiche Chiuin) (MV)

天使女伶(Celtic Woman)團員Alex Sharpe友情客座。早已被眾家藝人詮釋過無數次的這首「平安夜」,Baker則是以仿古樂的方式呈現,再加上Alex以古愛爾蘭語(蓋爾語)空靈演唱,使經典脫胎換骨。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