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美聲天團天使女伶(Celtic Woman)陣容再度更動,創團成員之一的克蘿伊(Chloë Agnew)宣布離團,目前創團成員只剩下小提琴手瑪莉(Máiréad Nesbitt)。歌手陣容為:蘇珊(Susan McFadden)、「小麗莎」Lisa Lambe及最新加入的另一位瑪莉:Mairéad Carlin

        然而,在她們發行的最新聖誕演唱會《溫馨家節》(Home for Christmas)實況DVD/BD《美聲仙境:璀璨現場,「新瑪莉」尚未加入,反而之前離團單飛的梅芙(Méav Ní Mhaolchatha)又回鍋客座了!想念她的歌迷可以透過此次演唱會錄影再賭她的丰采。

        《溫馨家節》專輯其實在去年(2012)就發行了,但當時並沒有錄影播出電視演唱會特輯,而是今年方於都柏林錄製。沿襲她們一貫的精緻製作,豪華的舞台、大編制交響樂團與亮麗的服裝,再一次為歌迷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以下選出幾段本次的表演。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美聲仙境:璀璨現場》及天使女伶歷年專輯

 

Carol of the Bells 聖誕鈴聲處處聞

目前唯一從創團待到現在的成員瑪莉再度展露小提琴精靈的優雅身段。這首經典聖誕頌歌於她們上次的聖誕演唱會錄影中就表演過,這次改為小提琴獨奏版。舊版順便附於下方。

 

 

 

 

Joy to the World 普世歡騰

全體合唱。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祝你聖誕快樂

耳熟能詳的歡樂旋律,加入了居爾特風情的小提琴間奏。

 

 

Auld Lang Syne 美好往昔

整張專輯中我最愛的一首歌,由小麗莎清亮的嗓音帶來的蘇格蘭雋永旋律。

 
 
 

 

Silent Night 平安夜

已單飛的天使女伶創團團員梅芙「回娘家」友情客座。將果然還是老的辣,天籟嗓音及爐火純青的唱功,將這首聖誕名曲昇華至全新境界。

 
 

 

Hark! The Herald Angels Sing

全體合唱。

 
 
 

 

O Tannenbaum (O Christmas Tree)

小麗莎、梅芙與蘇珊的合體表演。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聖誕老人進城來

由蘇珊帶來的活潑表演。

 
 
  

 

It's Beginning to Look a lot Like Christmas

專輯未收錄的經典聖誕歌曲,輕快可愛的爵士節奏,讓人陶醉。

 
  

 

Bonus/Extras Songs

與天使女伶音樂總監David Downes聚首鋼琴前溫馨對談,女伶們分別獻唱自己最愛的私房聖誕歌曲。小麗莎演唱「馬槽聖嬰」(A Way in a Manger),蘇珊演唱「聖誕歌聲」(The Christmas Song),梅芙演唱「荒涼冬日」(In the Bleak Midwinter),瑪莉為全體伴奏「祝你聖誕快樂」(Have Yourself a Marry Little Christmas)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