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控制 Gone Girl / 吉莉安.弗琳 Gillian Flynn
時報出版

 

        自從讀過吉莉安弗琳的處女作《利器》後,就對這位具有未來文壇巨星架式的作家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本《控制》是她的第三部小說,也讓讀者見證她往巔峰邁進的路程。不僅獲得推理小說名作家塔納法蘭琪及蘿拉李普曼等人的推薦,亦是2012年《紐約時報》年度暢銷小說冠軍,更讓她榮登亞馬遜網路書店「懸疑小說作家」排行第1名!

        本書情節描寫尼克及愛咪是對讓人欣羨的完美夫妻,誰能想到愛咪竟突然失蹤,留下的重重疑點似乎都將嫌疑指向了尼克……。這樣看似非常普通、甚至稍嫌老套的情節,卻在弗琳的巧筆下延伸出令人目眩的繁複迷宮。

        《控制》採用男女主角之視角輪替切換的架構,其中尼克的部分為順敘、愛咪的日記部分為倒敘,兩線精巧的逐漸逼近而後結合。作者對文字的駕馭高妙,精緻的細節呼應、不見斧鑿的伏筆及線索、層出不窮的情節轉折,讓讀者難以預料會在下一頁讀到什麼內容,只能迫不及待的繼續追逐書頁。

        在本書中,作者犀利的剖析了婚姻及愛情的瑣碎本質。加上曾任記者的經歷,故事中的媒體報導及大眾觀點操弄更是信手捻來。

        由於《控制》的故事情節高潮迭起,多洩漏些許內容就會大大的減損閱讀的樂趣,在此就不便多談。簡而言之,這是部用大量真實掩蓋層層交疊的謊言的心機篇章,作者完全不必費心灑血漿(她也沒這麼做),因為讀者自然會對書中深沉駭人的惡意及算計感到無比震撼。

        而更特別的是,作為一本懸疑小說,真相的揭露卻並非是《控制》的結局,且往後的進展反而更讓人感到緊張不安。曖昧晦澀的結局,散發著詭異又不祥的氛圍,將讀者的心懸在最高點且完全不打算放下!這樣大膽的設計,果真引發書迷廣泛的討論,讓吉莉安弗琳的聲勢更是如日中天。

        叫好又叫座的《控制》即將被改編為電影,作者也將參與編劇,真是讓人滿心盼望。當然,書迷們更盼望弗琳再度超越自己,創作出更上層樓的傑作!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本書吉莉安弗琳歷年作品

 

附錄影片:《控制》電影預告片

  

內容簡介:

  試問世間男女,想要永遠在一起,重要的是愛情還是麵包?
  答案是「控制」。

  一對具有完美吸引力的男女,加上一連串精心設計的失聯、抹黑、陷害、嫁禍、謀殺、互相比拚誰有強大的腦、鋒利的嘴和堅決的心,誰就在愛情大寨裡佔地為王。

   本書作者吉莉安.弗琳以尖銳筆鋒和深沉算計,重新詮釋當代男女關係,創作出改寫暢銷排行紀錄的年度風雲小說,結局驚人震撼。愛不愛,都要佩服得五體投地。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