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屆奧斯卡金像獎(Oscar Awards)才剛熱鬧落幕。隨著近幾年來音樂劇電影逐漸復興,這幾屆的奧斯卡獎及金球獎中也有愈來愈多的歌舞元素。今年的表演陣容可說皆是一時之選!本次即選錄本屆頒獎典禮中的音樂劇相關橋段。

 

Catherine Zeta Jones - All That Jazz

適逢音樂劇電影《芝加哥(Chicago)穫奧斯卡最佳影片10周年,該片女星凱瑟琳麗塔瓊斯重現該片開場金曲All That Jazz

 

Jennifer Hudson - And I'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當年以音樂劇電影《夢幻女郎(Dreamgirls)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珍妮佛哈德森演唱該劇著名的暴烈情歌。


 

Cast of Les MisérablesSuddenly + One Day More

叫好又大賣作之音樂劇電影《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演員群,首先由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演唱原劇作曲家為電影版譜寫的新曲「Suddenly」,演員群隨後加入大合唱「One Day More」(這段原本是沒有安海瑟薇飾演的芳婷的戲分的,但既然有段和I Dreamed a Dream一樣就順勢改編啦)。順帶一提,原音樂劇製作人兼電影版製片卡麥隆麥金塔(Cameron Mackintosh)宣佈因《悲慘世界》成績斐然,計劃將另一齣名音樂劇《西貢小姐(Miss Saigon)搬上大銀幕!


 

Barbra StreisandThe Way We Were

永恆女伶芭芭拉史翠珊向逝世的音樂劇/電影配樂大師馬文漢密許(Marvin Hamlisch)致敬,獻唱不朽金曲The Way We Were


 

Kristin Chenoweth & Seth MacFarlane - Here’s to the Losers

橫跨音樂劇/電視影集/流行/鄉村樂壇的名伶Kristin Chenoweth (她同時也是本屆奧斯卡星光大道/紅毯秀的主持人)逗趣獻唱改編自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之「Softly, as I Leave You」的閉幕曲,幽未獲獎者一默。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