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上傳聞,黑人因為頭腔結構/共鳴之因素,乃為最適合唱聲樂的種族。姑且不論這個理論的正確性,在我們印象中的靈魂樂及流行樂界中的黑人歌姬們的聲音都往往是走渾厚、高昂的路線,似乎也滿符合的哪。

  本次就介紹古典跨界樂壇的兩位新星,一男一女,黑人面孔算是跨界美聲中滿罕見的呢,來聽聽看他們的演唱吧!

  跨界女聲Pearl Jozefzoon的英文資料實在不好找,總之她是從《荷蘭好聲音》(Voice of Holland)、《From Popstar to Operastar(Van Popster tot Operaster)等選秀節目崛起,在今年(2013)發行專輯《The Time Is Now》。雖然不是道地的聲樂唱腔,但為跨界美聲的唱腔詮釋帶來不同的風味。

  美國跨界男高音Noah Stewart有著「茱莉亞音樂學院」的正統學院出身。他在2012年發行的首張個人同名專輯《Noah》在英國創下首位黑人藝人登上英國專輯榜(UK Albums Chart)的佳績(14),同時也奪得英國古典榜(UK Classical Album Chart)冠軍。

Pearl Jozefzoon - Clocks

絕美翻唱酷玩樂團(Coldplay)的金曲。順帶一提,最近跨界大提琴雙人組「提琴雙傑」(2Cellos)的新專輯中同樣也有改編此曲,並請來鋼琴家郎朗合作,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風味。

 

 

Pearl Jozefzoon & Nick Schilder - Vivo Per Lei

翻唱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的浪漫情歌。

 

 

Pearl Jozefzoon - O Holy Night

聖誕頌歌。

 

 

Noah Stewart - Without a Song

 

 

Noah Stewart & Laura Wright - Bolero

與前All Angels合唱團團員合唱拉威爾的「波麗路」。

 

 

Noah Stewart - Amazing Grace

清唱這首跨界美聲必唱曲,游刃有餘的展露聲樂實力。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