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傳奇獎(Disney Legend Awards)創設於1987年,旨在表彰對華特迪士尼公司有卓越貢獻者。2011年的頒獎典禮還真值得一題,因為主辦單位特地將獎項頒發給締造迪士尼電影黃金歲月的「公主系列」幕後配音配唱的歌手們。

  配音的部分姑且就先略過了,最令人興奮的是配唱的歌姬們大多在受獎後也順道獻唱招牌主題曲!不僅可讓影樂迷們一窺公主們「美聲本尊」的廬山真面目,同時也是一同見證她們經歷時光的淬煉後的再度詮釋。

 

Lea Salonga (花木蘭、茉莉公主)

全球知名的菲律賓巨星Lea Salonga,以音樂劇《西貢小姐(Miss Saigon)奪得東尼獎,並演出《悲慘世界》等名劇。她也為兩部迪士尼動畫電影配唱:《花木蘭》(Mulan)及《阿拉丁》(Aladdin)。值得注意的是,她在本段影片4:35處開始演唱的《花木蘭》主題曲「Reflection」是貨真價實的「一刀未剪完整版」!當年迪士尼公司因為種種考量,把電影中的演唱刪減變得非常短。而Lea也是「公主歌姬」們中現今最活躍於樂壇、金嗓狀態保養得最好的一位。

 

同場加映:《阿拉丁》片段:A Whole New World (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

 
 

同場加映:《花木蘭》片段:Reflection

 
 

 

Jodi Benson (愛麗兒)

身兼演員、配音員及女高音等多種身分的Jodi Benson最著名的歌曲便是為《小美人魚》(Little Mermaid)配唱的金曲「Part of Your World」。

受獎影片

 

Part of Your World表演 

 

同場加映:《小美人魚》片段:Part of Your World

 

 

Paige O'Hara (貝兒)

舞台、電影、歌唱三棲的女星,以《美女與野獸》的幕後配音最廣為人知。

受獎影片 

 

《美女與野獸組曲》Belle + Beauty and the Beast + Be My Guest表演 

 

同場加映:《美女與野獸》片段Belle 

 

 

公主大合唱

除了上述三位名伶外,本文沒特別介紹的是為《公主與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幕後配音的Anika Noni Rose。三位歌姬、四位公主,連袂合唱《灰姑娘》(仙履奇緣)經典主題曲「A Dream Is a Wish Your Heart Makes」,掀起頒獎典禮高潮。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