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美聲天后西絲兒(Sissel Kyrkjebø)最為人熟知的作品大概首推由配樂家詹姆士霍納(James Horner)譜曲的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配樂了。雖提到《鐵達尼號》大家印象最深的可能還是席琳狄翁(Céline Dion)演唱的那曲「My Heart Will Go On」,但西絲兒在電影配樂中的天籟吟唱依然雋永。

        日前,《鐵達尼號》的3D重製版於英國倫敦之音樂聖殿:Royal Albert Hall舉辦全球首映會,安排霍納指揮交響樂團演奏該片旋律,西絲兒再度擔任主聲歌手!且不同於電影原聲帶中使用的電子合成和聲,這次的和聲是由合唱團現場演出。

睽違多年後的重新演繹,晶瑩依舊,但又多了幾分經過時間淬鍊過的深度!而創下全世界銷售量超過2600萬張之空前紀錄的《鐵達尼號》的原聲帶,也在經過立體聲重新製作後發行典藏版,以更精緻的音效讓影迷及樂迷典藏。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鐵達尼號3D》雙CD紀念典藏版原聲帶《鐵達尼號3D》四碟行家珍藏版原聲帶西絲兒歷年專輯詹姆士霍納歷年電影配樂作品

 

James Horner & SisselMy Heart Will Go On (clip)
2012年《鐵達尼號3D》全球首映會上詮釋My Heart Will Go On,迥異於席琳狄翁的激情風格,西絲兒的演繹走的是內斂而溫婉的路線,別有一番風情。

 

 

Sissel – My Heart Will Go On
2015年於英國Royal Albert Hall舉辦的《Titanic Live》首映會,播放《鐵達尼號》電影,並以交響樂團現場伴奏。這場首映會由原版配樂中演唱的西絲兒再度擔綱女歌手,而意外的驚喜試片尾主題曲也由她演唱!

 

 

James Horner & Sissel - Titanic Suite (clip)

於《鐵達尼號3D》全球首映會重現經典的動人旋律。

 

 

James Horner & Sissel - Titanic Suit
鐵達尼特別版原聲帶《Back to Titanic》中收錄的鐵達尼組曲,西絲兒的吟唱更是畫龍睛。

  

 

同場加映Céline Dion - My Heart Will Go On

 

 

同場加映Sarah Brightman - Il Mio Cuore Va 
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的義大利文歌詞詠嘆調改編版。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