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南方吸血鬼番外篇:我的德古拉之夜 A Southern Vampire Novel: A Touch of Dead / 莎蓮.哈里斯 Charlaine Harris
奇幻基地出版

 

《我的德古拉之夜》是熱門影集《噬血真愛》(True Blood)原著暢銷系列小說《南方吸血鬼》系列的番外篇,選錄以蘇琪為主角的五篇短篇故事。

追隨本系列的讀者應該都能體會到,蘇琪的生活插曲是本系列故事中滿重要的一項魅力來源。作者莎蓮哈里斯在前言中並不諱言的指出,接到蘇琪之短篇故事邀稿時,她為了要將這些短篇故事安插在正傳中的哪個時間點絞盡腦汁。總結來說,這些故事是有按照時間先後順序排列的,約莫是從《夜訪良辰鎮》到《全面琪動》之間所發生的插曲。也因此,個人建議讀者最好先將這幾本正傳閱讀完畢後再來讀這本番外篇,畢竟番外篇中多少會和正傳中的關鍵情節銜接。雖作者會簡單幫讀者作背景資訊的溫故知新,但番外篇中會透露正傳中的部分情節,可能會減損閱讀正傳的樂趣。

滿有意思的是,這本番外篇的推理元素相對來得明顯。在奇幻的框架下,每篇故事或多或少都有些許的謎團或驚奇逆轉存在。蘇琪或調查、或解答、或玩弄些許心機,整體而言各篇故事的品質都滿整齊的。以下簡單介紹各篇故事。

在〈精靈之塵〉中,蘇琪受精靈教母之託,調查其姊妹的死亡事件。而在〈簡潔的答案〉裡,素昧平生的女王律師為捎來一份死訊,而她也隱約查覺這份死訊的背後埋藏著不單純的內情…….。〈幸運符〉則描寫蘇琪運用讀心能力,和女巫好友搭檔,連手調查保險業務員朋友(是位巫師)辦公室遭闖入的事件。這三篇是有著較高推理元素的故事。

〈德古拉之夜〉是幽吸血鬼小說經典一默的有趣短篇。傳說中的吸血鬼伯爵德古拉一年會選擇在一個地點現身與眾吸血鬼歡宴,艾瑞克興致高昂的雜下重金籌畫本年度的「德古拉之夜」,但德古拉的現身方式卻出乎眾人意料……

〈聖誕節的禮物〉則是篇溫馨浪漫的香豔小品(哈),很明顯是想服務她的羅曼史書迷。故事要從蘇琪正在為聖誕夜得孤單一人度過感到寂寞時,卻發現自家空地成為狼人的戰場。她發現一名受傷的狼人裸身倒臥在樹林中,只好先幫他躲避狼人的搜查…….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本書莎蓮哈里斯歷年作品

附錄影片:影集《噬血真愛》(True Blood)第四季預告片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