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潛了好些日子沒有新作的紐西蘭跨界美聲天后海莉(Hayley Westenra)終於要發行新專輯了!這張2011年的新專輯定名為《新天堂樂園 - 顏尼歐莫利克奈經典選》(Paradiso)將於4/18於紐西蘭發行,台灣版預定8/31發行。

        打從知道海莉的這張專輯與我在陰暗地下室不知道提過多少次的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合作後,就無比期待,終於盼到專輯即將正式發行的日子了。

《Paradiso》專輯由顏尼歐大師親自於羅馬製作,搭配他親自指揮專屬的大編制交響樂團,想必精彩可期(其實海莉在首張國際專輯《純淨》[Pure]中就曾演唱顏尼歐為影集《La Piovra 5》所譜寫的歌曲「My Heart and I」)。專輯曲目不僅包含了顏尼歐半個世紀來的經典名作精粹(且全數為海莉重新編曲),顏尼歐更為海莉量身打造了兩首新曲:「Lezione Di Musica」及「Per Natale」。海莉在本章專輯中以多種語言演唱,包含英文、義大利文、法文及葡萄牙文。海莉本人更為專輯中的數首歌曲填寫了英文歌詞,填詞陣容中甚至還包含和音樂劇天王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多次合作的Tim Rice。

顏尼歐的作品一直是跨界美聲界的最愛,但他從來不輕易答應讓自己的經典(配樂演奏)作品被改編為歌曲。就連首開先例的跨界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也是在經過多年溝通、不斷寄送不同版本的試唱帶及歌詞給顏尼歐大師「鑑定」後,才將《教會》(The Mission)的經典旋律「Gabriel's Oboe」改編為「Nella Fantaisa」(而這首歌曲如今已成為古典跨界歌手必唱的口水歌之一)。由此可知顏尼歐對自己的作品的珍惜與保護,此次與海莉的合作可說是開了不少先例,更讓人窺見他對海莉的重視。

除了兩人合作的音樂火花令人無比期待外,本次專輯海莉特地至羅馬的知名景點拍攝的照片集想必同樣精彩可期。

目前完整的正式曲目尚未公佈(4/6更新:紐西蘭版曲目請見此),本次介紹幾首將收錄在海莉《Paradiso》專輯中的歌曲與不同版本,讓大家先搶先體驗一下囉。

 

點選文中連結可閱讀本站內之相關文章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新天堂樂園 - 顏尼歐莫利克奈經典選》海莉歷年專輯顏尼歐莫利克奈歷年作品

 

Hayley Westena 海莉 - Whispers in a Dream
改編自《教會》中的「Gabriel's Oboe」,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為最早將本曲填詞演唱為「Nella Fantasia」的歌手。

 


 

Hayley Westenra 海莉 - Malena
改編自顏尼歐為電影《Malena》譜寫的配樂,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亦曾翻唱為「You're Sill You」。

 

 

 

 

Hayley Westenra 海莉 - Metti Una Sera A Cena (live)
甜美又輕鬆的旋律。

 


 

Hayley Westenra 海莉 - La Califfa (live)
海莉填寫英文歌詞的版本。


 

Hayley Westenra 海莉 -  Would He Even Know Me Now
改編自電影《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主題旋律。


 

Hayley Westenra 海莉 -  I Knew I Loved You
出自電影《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中的「Deborah's Theme」。席琳狄翁(Celine Dion)版請見此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