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南方吸血鬼10:噬血王子的背叛 Southern Vampire 10: Dead in the Family / 莎蓮.哈里斯 Charlaine Harris
奇幻基地出版

 

在殷切期盼影集《噬血真愛》(True Blood)第四季開播的此時,能讀到新推出的原著小說中譯本真是太幸福了。

上一集《全面琪動》可說是氣勢驚人,作者莎蓮哈里斯毫不留情的一口氣賜死多位重要配角,宛如一顆超強震撼彈。而這場大爆炸的餘燼仍延燒至這本《噬血王子的背叛》中。雖然還是有招牌的「超自然日常生活」趣事及爆笑的吐槽,但從一開場讀者就能感受到宛若風暴逼近的緊繃氛圍。

我覺得這系列真的是愈寫愈棒。登場的人物愈來愈多、情節的也有愈來愈多條分枝,但作者仍能精準的掌握每一步棋,佈下繁雜精密的局。不同角色的細份拿捏恰到好處,情節環環相扣又峰迴路轉,從頭到尾毫無冷場。

《噬血王子的背叛》中並沒有「新品種」的「超物」登場,莎蓮哈里斯將更多的心力放在人物性格的形塑上。也因此,除了魅力無窮的天馬行空之奇幻元素以及高潮迭起的懸疑性外,本系列故事似乎愈來愈不僅只有娛樂性而已了。

《噬血王子的背叛》中發揮得非常有深度者,乃是創傷與其後的調適。在這集的故事中,我們看到許多人物的性格都因為上集發生的悲劇而改變了,甚至包含最令讀者喜愛的女主角蘇琪。雖然有如此多的危機與煩惱,但日子終究要過下去,為何要剝奪自己快樂生活的權利呢?看著她一路掙扎、經過一段辛苦的調適過程,後來終於回復到我們所熟悉的那位勇敢又擅長吐槽的蘇琪──這樣的韌性與對享受生活所作的努力,深深的引起讀者的共鳴,也就不難理解蘇琪為何有如此驚人的魅力了。

讀完全書後,原本空有俊美外表但性格討人厭的精靈克勞迪的作為可說是最讓人感動的。而書中所描述蘇琪與山姆、與潘、與塔拉等角色間不同型式的友情也描繪得非常好,或許樸實平淡,但細水長流。全書在感性層面整體而言淚中帶笑而不矯情,這正是這篇故事之所以讓我如此喜愛的主因。

說起來好像顯得本書風格有些沉重,不過神秘的死亡事件、香豔的羅曼史橋段、詭譎的陰謀、刺激的大對決……等該有的娛樂,還是都一樣都沒少!也難怪,我才剛看完這本這集,又開始心癢難耐想看新書與影集新季了(掩面~)

 

點此閱讀南方吸血鬼系列相關心得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本書影集《噬血真愛》DVD與莎蓮哈里斯歷年作品

附錄影片:影集《噬血真愛》(True Blood)第四季預告片(注意:可能含有第三季之關鍵劇情/爆雷)

 

內容簡介:
  一場精靈戰爭在路易斯安那州的超物社區裡捲起了漫天風雨──更在蘇琪的身體上留下了千瘡百孔。但即便是這樣,她全心全意所渴望的和平生活依然是遙不可期……

arrow
arrow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