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美聲天團天使女伶(Celtic Woman)在錄製新專輯時宣布團員再次改組,新加入Lisa Lambe (個人暫譯為麗莎蘭貝),與A咖前輩麗莎凱莉(Lisa Kelly)同名。而她們也於本月(2010年12月)也透過美國公視發行獨家新曲加精選《Lullaby》。

        歲末向來是跨界美聲界的發片潮,天使女伶前團員歐拉(Órla Fallon)也趁勢推出單飛後的第二張專輯《Orla Fallon’s Celtic Christmas》。而且也比照天使女伶模式,在美國公視播出電視特輯。這張專輯「天使女伶味」反而比上張專輯濃了些,尤其是請來一位女小提琴手,跟天使女伶中的瑪麗(Máiréad Nesbitt)的風格非常像(但跟她穿著高跟鞋、邊拉小提琴邊舞動的獨家神技可就差多了)。而更讓人驚訝的是,她邀來另一位天使女伶前團員梅芙(Méav Ní Mhaolchatha)客座助陣,簡直可說是變相的天使女伶再合體!不過,歐拉的電視特輯的排場比起天使女伶當然顯得陽春許多就是了。

        姑且撇開她終究還是沒有完全拋棄天使女伶光環的這點不談,歐拉的這張專輯可聽性仍稱得上不錯。她請來美國新生代流行男聲陽光大衛(David Archuleta)合唱真的是個驚喜,兩人不僅在專輯中分別以古居爾特語及英語合唱「Silent Night」,還在電視特輯中合唱去年(2009)陽光大衛的聖誕專輯中我挺喜歡、洋溢著居爾特風情的「Pat-A-Pan」。此外,「Anúna」合唱團也赫然在客座名單上。Anúna來頭可不小,與多位知名藝人長期合作,例如新世紀團體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梅芙也曾擔任過Anúna之主唱。

        本次除了選錄歐拉的空靈美聲外,也一併介紹來自菲律賓的國際小天后「鐵肺美聲」夏芮絲(Charice Pempengco)的最新聖誕單曲(前面提到的陽光大衛與夏芮絲合作的聖誕小品「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也在此分享給大家),以及之前在選秀節目上與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合唱的美聲少女潔姬伊凡科Jackie Evancho之新近表演。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歐拉歷年作品夏芮絲歷年作品潔姬伊凡科歷年作品

 

Órla Fallon & Méav - Do You Hear What I Hear
歐拉與另一位天使女伶前團員梅芙在各自單飛後首度同台。 

 


 

Órla Fallon & David Archuleta - Pat-A-Pan
與新生代流行男聲陽光大衛合唱,將這首傳統法文聖誕歌曲改編為輕快動聽的英文版。 

 


 

Órla Fallon & David Archuleta - Silent Night (Oíche Chiúin)
歐拉邊彈奏豎琴,邊以古居爾特語演唱「平安夜」。隨後以英文加入的陽光大衛形成奇妙的和諧。 

 


 

Órla Fallon - Bells of Christmas 

 


 

Órla Fallon - I Saw Three Ships
與三位愛爾蘭樂器演奏家在舞台上默契互動。 


 

Órla Fallon - It Came Upon A Midnight Clear/The First Noel
將兩首耳熟能詳的聖誕旋律合而為一。 


 

Órla Fallon - Joy to the World


 

Charice - My Grown Up Christmas List (live)
夏芮絲展露招牌的抒情高音,重新演唱由天才音樂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也就是後方的鋼琴伴奏者)譜曲、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演唱的動人金曲。 


 

David Archuleta & Charice -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兩位天份絕佳的年輕歌手完美合作,讓這首經典旋律散發出清新的風味。 

 

 

Jackie Evancho & Katherine Jenkins - Silent Night (live)
與英國跨界美聲天后凱瑟琳詹金斯合唱聖誕金曲。凱瑟琳在進入演藝圈前是音樂老師,再加上之前擔任選秀節目的評審兼聲樂指導的經驗,讓被她調教後的Jackie的演唱功力更為紮實。

 

 

Jackie Evancho - O Holy Night (live)
最新發行的專輯之標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