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聲界爆炸性的新聞真的太多了!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9/15擔任收視長紅的美國選秀節目「America’s Got Talent」第五季總決賽的嘉賓,與最近在網路上紅遍半邊天的少女女高音、同時也是該節目之總決賽參賽者Jackie Evancho(潔姬伊凡科)合唱招牌曲「Time to Say Goodbye」,該節目的高收視率想必讓莎拉的知名度更加爆表!

至於這位Jackie Evancho究竟是何許人也呢?200049日出生的她,來自美國匹茲堡的郊區。自從看了經典音樂劇《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電影版DVD後,便開始了歌唱生涯。她母親聽到她演唱劇中的旋律驚為天人,答應她參加當地的選秀比賽。她隨後陸續參加數場選秀,並將表演錄影放上YouTube。自八歲起,她開始接受歌唱訓練。她的天份也被打造無數唱銷奇蹟的超級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注意到,邀請她上台表演。

而真正讓Jackie Evancho紅遍全球的契機,正是她參加「America’s Got Talent」的演出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締造驚人的點閱紀錄。她在該節目唱過的曲目中,就有兩首是由莎拉原唱(Time to Say Goodbye」和「Pie Jesu),另外兩首歌曲「O Mio Babbino Caro」及「Ave Maria」莎拉也唱過。原來,Jackie自己就在受訪時表示,莎拉布萊曼是她最為崇拜的偶像,她也很喜歡紐西蘭古典跨界天后海莉(Hayley Westenra)的音樂。我想,電視台製作團隊邀請莎拉一方面是莎拉的高知名度可以拉抬收視,另一方面也促成一代天后與新星的相見歡,可說是一舉數得。

雖然目前Jackie Evancho對自己的歌聲尚未有精準的掌握,唱功也仍有破綻,不過確實可看見她的優異天賦與無限潛能。雖然最後America’s Got Talent」評審將她評為亞軍,但且讓我們拭目以待,看她會不會在未來的跨界美聲樂壇闖出一片天。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潔姬伊凡科相關專輯

 

莎拉布萊曼 Sarah Brightman & Jackie Evancho - Time to Say Goodbye 告別的時刻 (live)
Jackie與心目中的超級偶像莎拉布萊曼同台合唱跨界金曲。Jackie在唱完受訪時大概是太緊張了,把莎拉稱為girl,兩個人都笑得樂不可支 XD。

 

 

Jackie Evancho - O Mio Babbino Caro 我親愛的爸爸
選自普契尼歌劇《強尼史基基 Gianni Schicchi》。

 

 

 

Jackie Evancho - Time to Say Goodbye 告別的時刻
挑戰莎拉布萊曼的代表作。結尾破音,不是她最佳的表現。

 

 

 

Jackie EvanchoPie Jesu 仁慈的耶穌
翻唱讓莎拉布萊曼獲得葛萊美獎最佳古典新進藝人的金曲,選自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安魂曲 Requiem》,可惜節奏有點過快。

 

 

Jackie Evancho - Ave Maria 聖母頌
古諾譜曲之聖母頌,古典跨界必唱曲。

 

 

Jackie EvanchoO Holy Night 聖善夜
經典聖誕歌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