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 方舟浩劫 The Ark / 伯伊德.莫理森 Boyd Morrison
奇幻基地出版

 

        聖經故事中的挪亞方舟可說是人人耳熟能詳,而好幾年前曾經紅極一時的《上帝的指紋》以篤定的語調告訴讀者在世界許多不同的文化中皆有著大洪水之傳說,而哪些地點確實可以看到大洪水之遺跡云云。

這本《方舟浩劫》走的是類似《達文西密碼》的那種重新檢視聖經文字之涵義、並融入大量動作冒險之路線。

伯伊德莫理森的這本書原本是在網路上以電子書的型式推出,沒想到引發熱烈的迴響,才進而發行實體書的。他是位「讀者取向」的作家,不僅將先前的三部創作之全文放在網站上,還會在意讀者的留言回饋。因此,基本上他非常了解讀者想要什麼:美麗的女考古學家被捲入一場陰謀中,在冒險的過程中企圖解開「諾亞方舟」這數千年的謎團;邊奮力拯救將被陰謀分子毀滅的世界,同時還與邂逅的夥伴擦出浪漫的火花…….。是有些老套沒錯,不過作者將故事節奏掌握得不錯,最後呈現出的結果就是一篇娛樂性頗高、懸疑刺激而閱讀無負擔的驚悚小說。

雖然佔全篇故事的比例只有一小部分,但全書最核心的謎團仍然是「挪亞方舟」。我覺得書中切入解讀的視角還挺有意思的,最後的高潮也沒讓我失望(原本多少有些擔心像方舟這麼大的主題會不會到最後發現所謂的「真相」過於虛薄荒謬),方舟隱藏處及進入方式頗吸引人,然後進入方舟內部的描寫也讓人讚嘆神往。

《方舟浩劫》的畫面感非常搶眼,節奏輕快。大場面的寫作力度也很足夠,足以支撐起場景繁多的龐大架構。酷炫的科技感佐以份量恰到好處的知識性細節,整體感覺就是本很適合拍成電影的小說。我想,未來應該很有可能會在大銀幕上看到這篇故事。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本書

內容簡介:
  「我看不見!我瞎了!……噢,天啊──我在融化!快點叫它停下來!」美國洛杉磯航管中心,無預警接獲一則私人飛機的求救訊息。當救援飛行小組片刻後抵達時,卻只見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現場──一架幽靈飛機飛行在空中,機上所有乘客連同機組人員,全部憑空消失!
  同一時間,美麗的考古學家黛蕾拉為追查失蹤的父親哈薩德的下落,以及橫死的好友山姆的死亡真相,千里迢迢從祕魯飛往北大西洋的海上鑽油站,尋找與一切謎團相關的重要人物泰勒.洛克。一路上,黛蕾拉的直升機先是故障而使得她落海瀕死,又有殺手前來試圖暗殺她,一切的一切,都直指向黛蕾拉父親的研究──聖經洪水滅世神話中的「諾亞方舟」!
  世上最巨大的方舟是否真實存在?又被藏於何處?為何如今突然出現,其中到底隱藏了什麼重大的機密?
  泰勒和黛蕾拉逃躲過一次次神祕邪惡組織的殺手狙擊,追尋著不斷出現的線索,他們必須找出重重謎團的解答,解開創世紀神話背後真實駭人的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