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南方吸血鬼8:攻琪不備 The Southern Vampire Mysteries 8: From Dead to Worse / 莎蓮.哈里斯 Charlaine Harris
奇幻基地出版

 

        拜改編自本系列小說之影集《噬血真愛 True Blood》第三季收視在美國再次開出紅盤且在台灣也引發熱烈迴響之賜,本系列小說的台灣版出版速度真的有變快呢。基本上影集的一季拍的就是小說一集的內容,因此要等到演到這集的內容恐怕還要等上幾年吧。收看第三季影集等於是幫我這個記憶力不佳的書迷複習先前的情節,再搭配最新的中文版小說,可說是雙重的享受哪!

        一路追隨到這本第八集,我個人覺得除了第三集相較之下顯得普通外,可說是一集比一集精彩!雖然超自然生物的種類及登場人物的數量皆愈來愈多,但莎蓮哈里斯並不是那種為了設定而設定、用完就丟的作家;相反的,隨著系列的進展,各個角色的形象都愈來愈鮮明,她筆下的奇幻世界也愈來愈龐雜而迷人。

        這本《攻琪不備》的羅曼史成份比過去幾集減少很多,莎蓮哈里斯將故事聚焦在蘇琪的親情與友情這兩大主題上。乍看之下,這主題會讓人聯想到老掉牙的家庭/友情情境劇一類的情節;但在哈里斯的妙筆下,不僅深刻的刻畫了引人共鳴的內心情感,更將天馬行空之奇幻與招牌特色的笑料添加進來,讓人一讀就難以釋手。

        本集中,紐奧良地區的吸血鬼正面臨女王失勢與拉斯維加斯吸血鬼入侵的內憂外患,狼人們也因連串兇殺案引發之派系衝突而局勢岌岌可危。而我們的主角蘇琪總是在非她自願的情況下被捲入危機中,且對整個局面產生關鍵的影響。在此之時,她還面臨了突然浮現的身世之謎,還得替其他朋友的狀況煩憂。幸好她有因故不慎犯下錯誤而惶然躲避處罰的女巫室友的心理支持與法術之協助,還有變形人老板的真摯關懷及相挺保護……

        《攻琪不備》情節緊湊,從頭到尾毫無冷場。哈里斯以刺激的動作場景、懸疑的謎團、辛辣又爆笑的吐槽、駭人的陰謀搭配充滿魅惑的想像力,每條故事支線都經營得恰到好處,戲劇性的結尾再加上引人胃口的伏筆,真的迫不及待想要立刻讀到第九集了!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本書莎蓮哈里斯歷年作品

點此閱讀南方吸血鬼相關文章

內容簡介:
  歷經吸血鬼高峰會的恐怖爆炸攻擊後,蘇琪.史戴克豪斯雖然得以全身而退,卻被弄得筋疲力盡,渴望生活能夠恢復常軌。無奈男友昆恩列入失蹤名單,至今都下落不明,引發舊情人們的高度關切──到底關他們什麼事?!
  總之不管蘇琪身邊的狼人圈和吸血鬼一族喜歡與否,局勢也因此急遽變化,戰役接連而來。而蘇琪不但無法袖手旁觀,又不幸再次遭受所愛的人一一背叛……也幸運的(她很懷疑)遇到一堆向她示愛的人──好吧,都不是人──為她的波瀾生活錦上添花。
  很好,她正缺一大票討厭她的吸血鬼、狼人、變形人,以及新加入的精靈。她從沒想過,總有一天,自己選擇愛人的條件會變成能不能快速保護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