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猶大之裔Kinder des Judas  / 馬庫斯.海茲 Markus Heitz
商周即將出版

 

        之前才跟朋友抱怨這溽暑竟然沒有什麼重量級的恐怖小說出版可消供暑,實在難熬。沒想到才過沒幾天,就發現這本讓我如獲至寶的《猶大之裔》了!

        《猶大之裔》是德國奇幻名家馬庫斯海茲首度嘗試撰寫的吸血鬼小說。近幾年來吸血鬼小說可說是成為恐怖小說(甚至一般通俗小說)中最暢銷的主題,簡直到了有點泛濫的地步。但令人欣喜的是,從安萊絲(Anne Rice)的歌德史詩迷情、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小鎮夢魘、《南方吸血鬼》的懸疑推理與幽默吐槽、《熾熱之夢》的水上行宮到《血色童話》的寂寥凜冽;每隔一陣子,這題材就會開拓出嶄新的視野──而《猶大之裔》正是這樣一本會令人眼睛一亮的精彩作品。

        《猶大之裔》以東歐民間傳說作為故事基底,情節分古今交替並進;基本上承襲安萊絲一手打造出的吸血鬼史詩之格局,有著橫跨16702007年的廣闊時空。縱使兩條故事線會如何交匯並不難猜想,但其架構恢宏又有著迷人之歷史氣氛與濃豔飽滿的情緒張力,同時將神秘、恐怖、激情及謎團融於一爐,實在令人很難不沉醉於其中。

        稍稍回頭檢視過往的吸血鬼小說,似乎較少有將女性吸血鬼作為主角者。不同於一般吸血鬼小說中的女性多淪為被男性吸血鬼之魅力魅惑的花瓶地位,《猶大之裔》的其中一項特別之處在於其女性視角:兼具美貌與智慧、心思細密的同時也有著超卓的決鬥技巧,纖柔的情感亦會驟然顯現出血腥殘暴。

        從充滿迷信與恐懼的小鎮、典藏神秘書籍且進行醫學實驗的磨坊密庫到宛如《鬥陣俱樂部》般的地下搏擊場,馬庫斯海茲最令我嘆服的是,無論場景之古今,他都能已精湛的筆觸描繪出鮮明的畫面、並融入直逼飽和的情緒;不僅烘托出細膩的懸疑氛圍,也與緊湊刺激的冒險情節恰到好處的交織為一。

        《猶大之裔》與安萊絲之吸血鬼年代紀系列相仿的是刺心的吶喊與非正亦非邪的角色,而本書在接近尾聲時冷不防炸出的震撼爆點,更是讓人在寒毛直竄的同時也感受到一股最深沉的糾心哀痛。少了幾分安萊絲的豔情,卻多了不少氣勢萬鈞、血腥度超乎想像的驚悚橋段。單憑藉這本具有驚人血色魔力的《猶大之裔》,馬庫斯海茲已無疑的嶄露出接手安萊絲地位的大師風範,並為向來被詬病缺乏文學之藝術性的恐怖文類作了一次華麗炫目的演繹。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本書

內容簡介:
  歐洲塞爾維亞地區有一個傳說:猶大為上帝之子犧牲後成為吸血鬼,其後裔繼承血脈,身上有猶大的紅色胎記,會在犧牲者身上留下三個交叉十字──猶大背叛耶穌的記號。
  山丘上的老磨坊裡,固定有一場秘密聚會。與會者是一群科學家,他們是血族會的成員,為了人類福祉致力研究血液,想找出延年益壽、杜絕疾病的藥方。
  德國萊比錫有一名美麗神秘的女子。她是悲憫的白衣天使,也是死神的黑暗女神。在死神降臨那一刻,緊緊守護臨終病床上的孤單心靈。夜晚則化身為地下格鬥場上的女戰士,體會與死亡擦身而過的觸感。她犯下的罪孽太深、肩負的責任太大,尤其對一個小女孩的記憶一直揮之不去。於是她在無數個漫漫長夜裡,寫下席拉的故事。
  故事起源於1670年,席拉的命運與猶大之裔的陰謀交互糾纏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