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跨界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之前在宣布會和眾多各領域之名人一同搭上首艘觀光太空船(至大氣層外停留一陣子,並不會踏出太空船)後頓時蔚為話題。雖然截至目前為止,確切的出發時間與莎拉是否會在這趟行程中拍攝MV皆仍未知,不過最新曝光的雜誌專訪中她頂著新造型以一襲具有科幻感的服裝露面,還發表了一段簡短的談話。

原來莎拉在1969年看見電視新聞上播出人類登陸月球的畫面後深感震撼,從此對太空神往不已。她的出道單曲「I Lost My Heart to a Starship Trooper 傾心星艦戰將」是首Disco舞曲,就是以太空作為主題。

曾推出以「水」為主題之專輯《水 Dive》的莎拉說,有人夢想潛入海洋,但她則始終不想要回到生命的起源──海洋──裡,而是離開地球!她還告訴讀者她年輕時曾駕駛小型飛機,甚至還在鷹式戰機上受過訓練!實在是太勁爆了!

她還興奮的告訴大家自己最愛的太空英雄是電影《星際大戰 Star Wars》中的韓索羅船長(Han Solo),同時她還是科幻影集《小飛諜》同名主角(Joe 90,又譯「袖珍秘諜」)的超級粉絲,希望能當他的女朋友 XD

莎拉總是會讓歌迷一再的感到驚訝。無論這次的旅程會如何進行,都祝福她能好好享受。神秘的太空應該會讓她激盪出不一樣的音樂靈感吧!

(原始圖片出自《Esquire Magazine》,由SB2K論壇網友Becky分享)


點此閱讀莎拉布萊曼相關文章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莎拉布萊曼相關商品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I Lost My Heart to a Starship Trooper 傾心星艦戰將 (1998年重唱版MV)
1978年莎拉布萊曼加入Disco團體「Hot Gossip」,主唱此曲出道就在英國的流行榜創下佳績。這個版本是莎拉1998年的重新演唱,搭配1997年的電影《星艦戰將》之畫面。很有意思的是,歌詞帶有不少性暗示的本曲將電影《星際大戰》的配樂及因被選為經典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 2001: A Space Odyssey》主題曲而聲名大噪的理查史特勞斯之交響詩《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Also sprach Zarathustra》融入其中。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The Fly 蒼蠅
選自絕版專輯《飛 Fly》的開場曲,擷取「蒼蠅」和「飛」的雙關意象,科幻感十足的歌詞描繪一隻蒼蠅的太空漫遊,營造出迷離的太空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