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十二把大提琴」(德文原文「Die 12 Cellisten der Berliner Philharmoniker」,英譯「The 12 cellists of the Berlin Philharmonic」)是由十三位(沒錯,是十三位)柏林愛樂之大提琴家組成的古典跨界大提琴團體。該團源起於柏林愛樂管絃樂團的大提琴聲部受邀於廣播節目中演奏德國作曲家克連格(Julius Klengel)的作品《給十二把大提琴的讚美歌》,1974年他們於薩爾斯堡的莫札特音樂廳登台首演,立刻讓包括指揮名家卡拉揚在內的聽眾大感驚豔。

「柏林愛樂十二把大提琴」兼具藝術興味與通俗魅力的風格使他們歷久不衰,時至今日,其成員已隨著柏林愛樂的人事更替而全面換血為年輕的新團體。本次選錄幾曲他們的演奏讓大家欣賞。

在緊鑼密鼓的錄製新專輯的同時,紐西蘭天籟美聲海莉(Hayley Westenra)近期也活躍於舞台,參與數場公開演出及客座演唱。本篇同時選錄三段她近期的演唱。

點此購買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歷年專輯海莉歷年專輯


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 Die 12 Cellisten der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 Fuga y Misterio 賦格與神秘風 (MV)
以多層次的聲部詮釋探戈音樂大師皮亞佐拉(Ástor Piazzolla)的作品。

 



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 Die 12 Cellisten der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 Love Me Tender 溫柔的愛我 (MV)
重新詮釋貓王(Elvis Presley)唱紅、改編自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之民謠「Aura Lee(或稱Aura Lea)之經典旋律。

點此欣賞


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 Die 12 Cellisten der Berliner PhilharmonikerCaravan 驛馬車 (MV)
重新演繹爵士大師艾靈頓公爵(Duke Ellingtion)的金曲。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I'll Make Music (live)
與作曲家卡爾詹金斯(Karl Jenkins)合作,在他的新作《光榮頌 感恩詩歌 Gloria》(點此購買台灣版)中擔任女高音。散發著現代古典風味的小品。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The Canadian Tenors Hallelujah (live)
在暢銷跨界男聲團體「The Canadian Tenors」之演唱會客座合唱這首由Leonard Cohen譜寫、因被選為動畫電影《史瑞克》之插曲而廣為人知的美麗歌曲。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雪倫可兒 Sharon Corr - Jolene (live)
與前愛爾蘭流行組合──可兒家族合唱團(The Corrs)成員雪倫的合作,翻唱鄉村天后桃莉芭頓(Dolly Barton)的名曲「Jol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