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南方吸血鬼7:找死高峰會 The Southern Vampire Mysteries 7: All Together Dead / 莎蓮哈里斯 Charlaine Harris
奇幻基地出版

 

隨著熱門影集《噬血真愛 True Blood》第三季開播,原著小說不管在國外或是台灣皆引發話題,奇幻基地以非常快的速度又推出了這本南方吸血鬼系列第七集之《找死高峰會》以饗血迷。

莎蓮哈里斯在向吸血鬼天后安萊絲(Anne Rice)致敬(「自從安萊絲的說法被證實是正確的之後,紐奧良就成了想要近距離觀察吸血鬼的地方,好像是他們的迪士尼樂園」)的同時,也讓吸血鬼一族脫離安萊絲創造出的歌德風世界;他們不僅與眾多不同的超自然生物並存於人類世界中,甚至還會遭受到卡翠娜颶風的影響而同樣受苦於災情。

不同於前幾部作品,在這本《找死高峰會》中,莎蓮哈里斯並沒有再讓新的「超物」登場,甚至就連女主角蘇琪的感情世界也並沒有再闖入新的男性。相反的,她將故事聚焦在官司纏身的吸血鬼女王即將出席的高峰會上。

想當然,向來會被捲進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事件中的蘇琪,這次在女王的要求下陪同出席高峰會,自然不會就這樣平順的度過。不僅才一開始就發生了死亡事件,後來她還發現女王的動機並不單純,且還意外牽扯出更多錯綜複雜的陰謀與利害衝突!

莎蓮哈里斯實在是說故事妙手,這集並沒有太多新出現的故事支線,但在本集中採用聚焦描寫的效果也非常棒。全書懸疑刺激、高潮迭起,當所有的神祕事件到最後有了解答,意外性令人難忘。

而令人驚喜的是,在前幾集中登場的小角色,也就是蘇琪意外發現他也具有「讀心」能力的旅館小弟巴瑞,在這集的戲份大大的變多了。哈里斯雖然沒有花很多篇幅去描寫他從遮遮掩掩、與蘇琪互相發現彼此能力後的震驚與否認到這集中的積極活躍間的詳細心路歷程,但從幾句對話與幾個小小的言行舉止中,就生動的呈現出他的心境變化。在這集中,巴瑞與蘇琪的互動非常有趣,他們的攜手合作出擊也非常精彩!

南方吸血鬼系列中大大小小的角色,都在哈里斯的筆下具有自己的生命力。我想,這是除了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幽默又辛辣的笑料、懸疑的情節外,另一個讓我一路追隨這系列下去的主要原因。

 

內容簡介:
  蘇琪.史戴克豪斯的災難層級不斷攀升,終於連死人法庭都要參一腳……
  從吸血鬼的權力大械鬥逃出之後,蘇琪卻沒有從危機中解脫,她的吸血鬼表姐的法律案子依然懸在那頭等著她面對,而這次連女王都要仰賴她的能力,埋伏在暗中不光是不同派別的吸血鬼,還有狼人、變形人與陰魂不散的太陽盟……
  路易斯安那州的酒吧女服務生蘇琪.史戴克豪斯真是情路坎坷,不久才發現交往很久的吸血鬼愛人竟然背叛了她,現在,她不只需要應付生命中出現的新男人,一個英俊非凡的變形人昆恩,同時還得費盡心思去對抗一場計畫了很久的吸血鬼高峰會議。
  因著卡翠娜颶風重創了紐奧良,連帶撼動了當地吸血鬼女王的勢力,她的地位岌岌可危,敵人虎視眈眈,隨時預備要取代她的管轄權。眼前的情況急轉直下,蘇琪很快就得下決定,究竟要站在哪一邊,並且這一次的抉擇,生死就在一線之間,或者僥倖存活,或者是毀滅性的大災難……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南方吸血鬼系列小說

延伸閱讀:南方吸血鬼系列小說閱讀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