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黑暗,帶我走 Darkness, Take My Hand / 丹尼斯‧勒翰 Dennis Lehane
臉譜出版

 

《黑暗,帶我走》是「派崔克 安琪」系列的第二集。從書名我們就可以窺見些許端倪,這篇故事散發著徹底黑暗的氣息,且還形成一股力量驚人的漩渦,將鄰近的人們吸捲入其中。

全書以一樁看似單純無奇的神祕照片案開場,不料愈是向深層探詢,整起事件牽扯出愈是錯綜複雜的祕密糾葛。

這次的案件,被迫讓派崔克埋藏在心底的童年陰霾重新被挖掘出來。童年時暴力父親的精神/身體凌虐、假借維護社區安寧之名行暴力之實的社區護衛隊,竟然和如今既詭譎又殘忍的連串神秘事件互有牽連。曾是受害者的派崔克在潛意識中就想要證實自己與父親不同、不願採用暴力手段解決問題,但這整起事件乃是如此的暴烈,讓他被迫做出最艱難的抉擇……

《黑暗,帶我走》讓我聯想到《沉默的羔羊》的核心設計。令人難忘的殺人魔、為了正義而向邪惡尋求諮詢、為了真相不惜揭開自己的隱私,以及不得不選用暴力作為對抗強大邪惡力量的武器。全篇故事皆籠罩在濃重的暗霧下,被逼至臨界點的躁亂與暴烈衝出書頁向讀者襲來,刺痛的無奈及如漩渦般吸捲的空虛感,交織出緊繃的故事張力。

派崔克與安琪這對搭檔,少年時期是青梅竹馬、如今是工作夥伴,雖有似有似無的情愫,但又因為深知彼此的性格之每一面而維持著微妙的關係。《黑暗,帶我走》的連串案件,雖是對他們的嚴苛試煉,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卻也讓他們兩人間的支持力量更加鞏固。讀完全書後,我真的非常佩服他們在本系列故事遭遇連串的絕望處境與無數的晦暗真相後,還能堅持著以他們自己的方式生活著、為自己相信的正義替委託人與他們自己奮鬥著。

真相終究是隱蓋在單純之下。當謎團終於散去,真相大白並沒有帶來解脫感,反而讀者依然深陷在泥沼般的感傷及無奈之中。丹尼斯勒翰以暴力作為手段,讓《黑暗,帶我走》反映出人性光明及黑暗的強烈對比,道盡命運的悲哀與無奈。

 

內容簡介:
  派崔克與安琪的新委託人是一名聲譽卓著的波士頓精神科醫師。她無故被愛爾蘭黑幫惡意尋仇,驚恐度日,走投無路。這一對私家偵探深明一旦你得罪了黑幫份子,他們的報復手段可以來得多麼的冷血可怕。
  在多切斯特的藍領區出生長大的派崔克與安琪,本已慣見殘酷大街上人心黑暗的一面,可是就連他們也沒料到,一股邪惡至極的力量即將伺機出擊,大肆殺戮。埋藏多年的齷齪祕密終於紙包不住火,連串血腥命案將要伸出邪惡之手污染一切……

點此至博客來購買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