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歲末年終,總是有大票的跨界歌手紛紛推出新專輯。由選秀節目崛起的英國天籟美少女Faryl Smith推出了今年的第二張專輯《Wonderland》,同樣由選秀節目發跡的瑞迪安(Rhydian Roberts)也非常神速的發行了今年的第二張專輯《O Fortuna》。此次除了介紹兩位跨界新人的新專輯外,也同時推薦最近剛開始聽的跨界男聲組合「The Canadian Tenors」。


Faryl Smith的首張同名專輯銷售成績不俗,不過台灣至今仍未引進發行。正如我之前寫的文章說的,我覺得Faryl的資質不錯,選曲除了一些跨界美聲必唱的口水歌外,也經常有令人眼睛一亮的驚喜曲目(如在上張專輯中,她將「藍色多瑙河」改編為演唱曲)。在這張新專輯《Wonderland》中,她的演唱表現比先前更加穩定,可以聽見她的進步。她不僅翻唱坂本龍一為電影《俘虜》譜寫的動人配樂「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也將德弗札克之歌劇《水仙子》中最著名的「Song of the Moon」改編為英文演唱(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的版本則是改編為義大利文「La Luna)木匠兄妹(The Carpenters)的金曲「Close to You」及恩雅(Enya)的名曲「How Can I Keep from Singing」,也皆被她重新詮釋。


與較偏流行的首張同名專輯相較,瑞迪安的新專輯《O Fortuna》則有較多的古典成分。主打歌「O Fortuna」出自卡爾奧夫的《布蘭詩歌》中最震撼人心的旋律「喔!命運女神」,他是跨界藝人中挑戰此曲的第一人。


加拿大跨界男聲組合「The Canadian Tenors」最近剛發行了最新聖誕專輯《The Perfect Gift》,而在此第二張作品之前,他們的處女作《The Canadian Tenors》也引發了不錯的回響。他們的合音和諧,唱腔可輕鬆的詮釋流行,或是渾厚的詮釋古典聲樂。選曲與編曲也都很有自己的特色,比起美聲男伶(Il Divo),我個人倒是較喜愛他們。


許久不見的挪威天籟西絲兒(Sissel Kyrkjebø)已經發行過數張聖誕專輯,今年她則和歌手Odd Nordstoga合作推出了北歐風情的聖誕專輯《Strålande Jul》。


下面就讓各位聽聽此次介紹的幾段音樂。


Faryl Smith - Somewhere Far Away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聖誕快樂,羅倫斯先生 (live)

此段坂本龍一譜曲的旋律,也曾被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改編為「Forbidden Colours」。

 

 



Rhydian Roberts 瑞迪安 - O Fortuna 喔!命運女神

選自《布蘭詩歌》,氣勢萬鈞。

 

 



The Canadian TenorsHallelujah 哈利路亞 (live)

這首由Leonard Cohen譜寫的歌曲,因被選為動畫電影《史瑞克》之插曲而廣為人知。跨界女中音名伶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在專輯中演唱這首歌後,此曲逐漸成為跨界藝人爭相翻唱的旋律。

 

 


 

The Canadian TenorsBelle 美人

重新詮釋音樂劇《鐘樓怪人 Notre Dame de Paris》中的經典旋律。

 

 



The Canadian TenorsLuna 月神

翻唱沙費納(Alessandro Safina)的招牌金曲。

 

 



The Canadian Tenors - Always There 永遠守候

原曲由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譜曲演奏,羅素華生(Russell Watson)演唱。此曲亦有前天使女伶(Celtic Woman)成員歐拉(Órla Fallon)詮釋的版本。

 



The Canadian TenorsAdagio 慢板

改編自阿爾畢諾尼的慢板,莎拉布萊曼的「Anytime, Anywhere」亦改編自此段旋律。

 

The Canadian TenorsBecause We Believe 因為我們相信 (live)

金牌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譜曲的深情旋律,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亦曾詮釋過。

 

 

Sissel 西絲兒 – Upp Gläd Er Alla (live)

北歐風情的冬季美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