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莉(Hayley Westenra)的新聖誕專輯《Winter Magic 魅力冬戀》已搶先於日本發行(點此至博客來頁面)。之前已介紹過日本版《冬の輝き~恋人たちのピュア・ヴォイス》有收錄日本獨家的曲目「時の翼にのって」,即使台灣版應該不會收錄該曲,不過還是非常期待能早日聽到台灣版!

 

        既然是聖誕專輯,總是會收錄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雖然部分歌曲已經被唱到爛了,不過海莉的版本依然有著她獨到的特色。最令我驚喜的是,海莉在這張專輯中又嘗試了全新的唱腔!由其是「Christmas Morning」一曲,要非常努力的辨認才能聽出是海莉的聲音!


        本篇也一併讓大家欣賞海莉不會收錄在這張新專輯中的新曲。


♫  ♫  ♫

 

        跨界天后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的曲目包含多國語言,這次她則嘗試日文歌曲!

 

        日本配樂大師久石讓為NHK歷史劇《坂の上の雲》譜寫配樂,主題曲「Stand Alone」特別邀請莎拉演唱。絕美的旋律配上莎拉的輕柔美聲,連久石讓大師也讚不絕口。

 

        原聲帶將於11月在日本發行,「Stand Alone」還特別額外收錄鋼琴伴奏版與吟唱版!這場跨國音樂交流,激盪出的火花絕對燦爛。原聲帶試聽請點此

 

♫  ♫  ♫
 

        天后級英國跨界女中音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早期的幾張專輯大多是跨界美聲女高音口水歌的總匯,但有些歌曲並不太適合她的音域。不過我覺得很可貴的是,這幾年她逐漸嘗試出最適合自己的曲風,也唱出令人驚艷的嶄新曲目(尚未被其他跨界歌手唱過)


        她的最新專輯《Believe 深信不疑》已於英國發行,此次她特地遠赴美國製作這張專輯,因此整體曲風更偏向主流的跨界走向。我個人非常喜歡她這次的選曲,而且合作的藝人也皆是一時之選。


        這邊不得不提一下我最愛的莎拉布萊曼。主流的跨界音樂幾乎是她一人開創的,且這些年來她一直有全新的創意,也持續引領跨界音樂的風潮。在她以一曲「Fleurs du Mal」首度嘗試美聲版歌德搖滾(gothic rock)曲風後,我就一直在等看看哪位藝人會跟進。果然,凱瑟琳詹金斯這次也選擇大膽的翻唱搖滾名團伊凡塞斯(Evanescence)的成名曲「Bring Me to Life」,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下面選錄幾曲她新專輯的曲目。


 

海莉 Hayley WestenraWinter Magic》專輯片段試聽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I Know You By Heart (live)

深情款款、溫柔婉轉,這首散發著簡單美感的小品並不會收錄在海莉的《Winter Magic》專輯中。

 

 

 

 

Katherine Jenkins 凱瑟琳詹金斯 - Bring Me To Life (MV)

重新詮釋搖滾名團伊凡塞斯(Evanescence)的成名曲,伴奏以急促緊湊的弦樂重新鋪陳,最後的聲樂高音為這首歌帶來全新的風貌。

 

 

 

 

Katherine Jenkins 凱瑟琳詹金斯 - Angel (live)

重新詮釋加拿大流行歌手莎拉克勞克蘭(Sarah McLachlan)浪漫唯美的情歌,凱瑟琳的版本散發著愛爾蘭風味,也非常動聽。

 

 

 

 

Katherine Jenkins 凱瑟琳詹金 & Andrea Bocelli 安德烈波伽利I Believe

義大利跨界男高音波伽利跨刀合唱,譜出溫柔的天籟樂章。

 

 

 

Katherine Jenkins 凱瑟琳詹金斯 & Andrea Bocelli 安德烈波伽利I Believe (MV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