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威爾斯歌手瑞迪安(Rhydian Roberts),在Llandovery College就學期間就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也是為頗有實力的橄欖球及板球選手。他後來到南非擔任教職,獲得至伯明罕城市大學(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前中央英格蘭大學)學習古典聲樂的機會。求學期間,他就參與數齣歌劇與音樂劇的演出。接受紮實古典聲樂訓練的他,亦喜愛聆聽80年代的流行音樂,這些音樂養份也成為他日後跨界音樂生涯之基礎。

 

瑞迪安一直夢想能成為明星。由於以他的年紀不容易爭取到歌劇主角的演出機會,他便選擇參加選秀節目。他發揮了古典音樂訓練的發聲技巧,詮釋流行歌曲時亦使用淡淡的聲樂唱腔,散發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爆發能量。他在參加英國選秀節目「X Factor」時,以誇張的「惡痞」造型令觀眾印象深刻。不過他也不斷調整最適合自己的演唱方式,最後奪得該節目第四季的亞軍。

 

雖未能如願登上冠軍寶座,但瑞迪安的歌唱生涯已如火如荼的展開。不僅獲邀至音樂劇大師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六十歲生日音樂會獻唱韋伯的招牌名作「Music of the Night」,他的首張個人同名專輯《Rhydian》也在耗時一年於美國製作後發行(台灣由Sony發行,點此購買台灣版),空降英國金榜季軍,並登上2008年終榜第29名。

 

我個人覺得瑞迪安的條件不錯,初試啼聲的首張專輯從選曲到編曲也都有不錯的水準,不過表現不穩是他的小缺憾。也許多些歷練,可以讓他更恰到好處的拿捏唱腔。


最後稍微聊一下八卦。瑞迪安之前邀請著名紐西蘭跨界歌手海莉(Hayley Westenra)擔任自己的個人演唱會嘉賓,擦撞出不少火花。兩人在台上的深情一吻簡直是讓歌迷激動到不行,兩人已在交往的傳言不脛而走。沒錯,之前有不少網友在詢問的海莉緋聞男友就是他啦!


下面就附上幾段瑞迪安的演出。

 

 

Rhydian Roberts 瑞迪安 & Idina Menzel 艾荻納曼澤爾 - What If

橫跨電影、音樂創作及音樂劇界的超級明星艾荻納曼澤爾(又譯「伊迪娜曼佐」)跨刀合唱,重新詮釋影后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為動畫電影《Christmas Carol 聖誕禮讚》首度獻聲的浪漫旋律。

 

 

Rhydian Roberts 瑞迪安 - To Where You Are

翻唱跨界歌手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的經典情歌。

 

 

Rhydian Roberts 瑞迪安 & Hayley Westenra 海莉 - All I Ask of You (live)

緋聞情侶合唱《歌劇魅影 Phantom of the Opera》中的經典情歌。

點此觀看

 

Rhydian Roberts 瑞迪安 & Katherine Jenkins 凱瑟琳詹金斯 - You Raise Me Up (live)

天后級跨界女中音凱瑟琳詹金斯友情合唱,重新詮釋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的經典旋律。

 

Rhydian Roberts 瑞迪安 - Music of the Night 夜之樂章 (live)

瑞迪安挑戰高技巧的《歌劇魅影 Phantom of the Opera》經典旋律。

 

Rhydian Roberts 瑞迪安 - Impossible Dream 不可能的夢 (live)

翻唱改編自經典名著《唐吉訶德》之音樂劇《夢幻騎士 Man of La Mancha》的主題曲。

 

Rhydian Roberts 瑞迪安 -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惡水上的大橋

賽門與葛芬柯(Simon & Garfunkel)翻唱的「Scarborough Fair」紅遍全球,這首人人耳熟能詳的歌曲則是他們共同合作的最後一張專輯之標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