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 感染 Infected / 史考特.席格勒 Scott Sigler
木馬出版 

  我是被文宣上將本書與恰克帕拉尼克(Chuck Palahniuk)的《惡搞研習營》及恐怖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相提並論的推薦詞吸引的,不過實際讀了開頭就隱隱覺得不太妙,讀完全書後真的有種被文宣騙了的感覺。

  也不是說這本《感染》很爛啦,而是看到那樣的文宣後會讓我對這本書抱持著不符合實際內容的錯誤期待,所以有些失望。其實,作者史考特席格勒可是頗有來頭的呢。他是美國目前頗重要的網路小說家,其作品創下驚人的下載量,而他本人也十分積極的嘗試各種不同的出版形式。

  《感染》故事描寫來自外星球的詭異「孢子」寄生在人類身上,宿主身上會逐漸長出藍色的三角,還會感應到三角傳至腦海的訊息……

  我覺得,全書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特色大概是對「三角」的生物學觀點之描寫吧。從孢子的萌發到最後具有複雜的意識,帶來類似題材故事中較少見的「怪物之視角」故事線。

  但是其他部份我就覺得比較可惜了。首先,故事情節是挺驚悚的沒錯,但是格局被寫小了,大場面反而變得有些薄弱。人物部分,男主角(宿主)的思緒實在令我很難起共鳴,所以看他愈來愈失控的自殘我反而覺得有些煩躁。女主角(疾病管制局的醫師)是個設定得不錯的角色,但也沒有被好好的發揮,淪為花瓶了。最後的收尾也感覺略嫌倉促。

  說起來,就是最重要的「危機緊迫感」沒有營造出來啊,驚悚的成份也較侷限在血腥之感官層次,心理上的恐懼相較之下顯得淡薄(光是這點,就和史蒂芬金大不同了。寫推薦詞的那位小說家到底是怎麼想的啊~)。這本書倒是有個好處,就是閱讀的速度可以很神奇的飆快,可以很輕鬆得利用零碎空檔無負擔的讀完。

  不過我得再次強調,這純粹是我個人的觀感。也有喜愛感官層次恐怖小說的讀者,我想說不定他們會很喜歡這本書。因為書中確時有將自己身體被感染、被不明物寄生的那種噁心與恐懼呈現出來。

  

內容簡介:

  一開始是鮮豔橘色的小水泡,出現在派瑞.達西先生身上的七個地點。橘色的小水泡很快變成藍色的三角形,長在皮膚底下。身體上出現這東西之後,整個世界都改變了。

  藍色三角形具有高度的傳染性。它們會改變人體內的賀爾蒙分泌,使人體內充滿怪異的神經傳導物質,會讓人走路不穩、極度暴躁、具有高度攻擊性。

  三角形呈深藍色,閃耀著微微的光澤,但這也許是血液的反光,而非真正的顏色。三角的表面並不平滑,反而糾結、扭曲……邪惡,像是暴露在地面的盤蜛樹根,又像一堆雜亂無章的鋼纜。

  被感染的人越來越多,暴力事件節節高昇,鮮血漫溢、爆炸四起、殘殺不絕。奉派出來調查此案的疾病管制局專家瑪格莉特每次找到被感染者的屍體,往往發現所有的組織已經化成一灘屍水。這個社會正在快速瓦解中。瑪格莉特必須立刻找到一個活體受感者,解開這個謎團。

  在另一方面,被寄宿的派瑞.達西知道,他必須除掉自己身上的藍色三角形。他是個失意的橄欖球員,力大無窮,感覺到自己體內的暴躁因子開始控制著他,迫使他必須見血而後快,在殘暴中得到滿足。

  誰能拯救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