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ala.bmp

 

來自英國的跨界四重奏艾絲卡拉(Escala)由當紅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崛起。今天(2009/9/17)她們將來台宣傳奪下英國專輯榜亞軍的《夢幻首部曲》(Escala)(點此購買台灣版)。

 

艾絲卡拉是由維多利亞(Victoria)、伊希(Izzy)兩位小提琴手還有中提琴手香岱兒(Chantel)及大提琴手塔絲雅(Tasya)組成的跨界弦樂四重奏。她們系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也曾分別在皇家愛樂管絃樂團、倫敦管絃交響樂團、維也納鋼琴三重奏等頂尖樂團演出,演奏實力由此可見一斑。而英國知名絲襪廠牌Pretty Polly更相中她們的美腿,以六位數的價碼邀請艾絲卡拉代言。

 

      我一開始聽到艾絲卡拉第一個聯想到的是「棒辣妹四重奏」(Bond)。說實在的,我並沒有特別喜愛她們的演奏風格。主打曲初聽也許會覺得很震撼,不過整張專輯聽下來會覺得都是同樣的風格,而且整體來說太偏電音,有些喧賓奪主的把古典音樂最重要的幽靜雅緻完全壓過去了。

 

      相較之下,我覺得艾絲卡拉的這張《夢幻首部曲》的選曲還不錯,從古典名曲、流行經典、音樂曲金曲到電音皆有涵蓋,而演奏風格則橫跨狂野剽悍及純古典。我個人會比較喜歡她們勝過棒辣妹。

 

      下面就介紹幾曲她們的演奏。

 

艾絲卡拉 EscalaPalladio 帕拉底奧 (live)

作曲家Karl Jenkins的經典旋律,被DeBeers鑽石選作90年代中期全球廣告所使用之主題音樂。艾絲卡拉於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的總決賽表演。

 

 

艾絲卡拉 EscalaRequiem for a Tower 屠城輓歌

重新詮釋電影《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Twin Towers)氣勢磅礡的預告片配樂。

 

艾絲卡拉 Escala - Adagio for Strings 弦樂慢板

巴伯(Samuel Barber)的經典作品,是古典音樂中最淒美的旋律之一。艾絲卡拉不僅以高妙的演奏技巧詮釋,末段還神來一筆的加上澎派的鼓聲與淡淡的人聲,撼動心弦。

 

 

艾絲卡拉 EscalaFeeling Good 感覺真好

1965年音樂劇《妝彩的怒吼》(The Roar of the Greasepaint)主題曲,這幾年由麥可布雷(Michael Bublé)唱紅。

 

 

艾絲卡拉 EscalaFinding Beauty 尋找美感

管弦樂團烘托出悠揚的韻味,出自《紅磨坊》(Moulin Rouge)配樂大師克雷格阿姆斯壯(Craig Armstrong)譜曲的磅礡旋律。

 

 

艾絲卡拉 Escala - Clubbed to Death 致命轟趴

重新演繹電影《駭客任務》(The Matrix)之插曲,弦樂完美的營造出懸疑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