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七日後 The Seven Days of Peter Crumb / 強尼‧格林 Johnny Glynn
商周出版 

  雖然書名看起來不特別起眼,但是封面設計得非常有震撼力;再加上書腰上印著大大的《鬥陣俱樂部 Fight Club》及《惡搞研習營 Haunted》等書作者恰克帕拉尼克(Chuck Palahniuk)之推薦:「駭人,但棒透了!」,當下就決定要來讀讀看了。

  不少評論家接將這本書與恰克帕拉尼克以及《美國殺人魔 American Psycho》相較。的確,單看《七日後》的內文,暴力美學以及不斷重複出現、偏執的片段話語,筆調像極了帕拉尼克的《鬥陣俱樂部》(雖然並沒有出現帕拉尼克的招牌黑色幽默與意外的結尾逆轉)。而故事主角彼得克朗從光鮮亮麗到最後變成憔悴瘋狂的殺人魔,在某種程度上也與《美國殺人魔》中內心空虛的雅痞殺人魔互相呼應。

  《七日後》的一開場,就帶給讀者一陣暴烈、混亂與虛迷的震撼旋風。不斷在彼得及他的解離人格/幻覺間切換,如同吸食過迷幻藥的跳躍思緒,無厘頭的快速場景剪接……。就這樣,我們進入了彼得生命的最後一週。

  書中不乏腥羶色的場景,但卻奇異的散發著主角奮力在這個世界上為了自己的存在掙扎的無力感,以及激烈的情緒及極端行為下的空虛。不時穿插其中、遵循固定格式但卻有著跳針感的指南針方向以及報紙文字,讓人陷入一種詭異的循環中而難以跳脫。

  這是一段步向毀滅的地獄之旅。情節似乎有著自己的生命,同時往多個不同方向奔騰前進。讀完後,思緒一片雜亂,感想幾乎無從說起(很抱歉,這篇所謂的讀後感想也是混亂至極)。但確定的是,《七日後》帶來的閱讀體驗絕對會令讀者感到宛如強烈炸藥帶來的超猛轟炸。若想為平淡的生活帶來刺激、或是讓昏沉的腦袋警醒度瞬間飆升,《七日後》會是個效果猛烈的興奮劑。

 

內容簡介:
  只剩七天可活。我只想知道自己身上還剩下多少人性。
  我名叫彼得.克朗。我不是好人,儘管我救了一個小女孩。我不是壞人,雖然我肆無忌憚地隨機殺人。
  是的,我的人生脫軌了,我是上帝遺忘的罪人,我想讓世人明白我對他們的憎恨,在這世上留下屬於我的印記……
  對不起,我離題了,在這最後的七天裡,我將與他一起讓報紙的頭條決定我的命運,踏上屬於我自己的地獄之旅……
  宛如杜斯妥也夫斯基(Fyodor Dostoevsky)的《地下室手記》(Notes from Underground)加上帕拉尼克(Chuck Palahniuk)的《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與艾利斯(Bret Easton Ellis)的《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這本像暴風襲來的猛烈小說絕對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