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界天團天使女伶(Celtic Woman)在梅芙(Méav Ní Mhaolchatha)單飛後,接替她的琳恩(Lynn Hilary)雖然加入天使女伶至今已兩年,但她多在巡迴演唱會時露面表演。雖然新歌加精選《美聲之旅 The Greatest Journey》中她首度現聲,但並沒有獨唱的作品。天使女伶新專輯將在明年(2010)於美國發行,在歌迷終於可以欣賞她的獨唱及與其他團員的合唱之前,她的首張個人專輯《帶我走 Take Me with You》已經悄悄的在台灣發行了!

  琳恩的音色非常乾淨,被譽為媲美「花開的聲音」茱莉安德魯絲(Julie Andrews)。在這張專輯中,雖然也有可窺見天使女伶的居爾特(Celtic)風格音樂,不過琳恩表現出更多的個人特色,將現代都會風格詮釋得純淨脫俗。

  琳恩擁有古典樂演奏碩士之學位,聲音常被人拿來和木匠兄妹合唱團之凱倫卡本特(Karen Carpenter)及瓊妮蜜雪兒(Joni Mitchell)相提並論。亦擅於作曲和吉他演奏的她,因此在專輯中為自己量身打造了多首歌曲,並且親自擔任吉他獨奏。

  琳恩早期的經歷和天使女伶中另外兩位成員麗莎(Lisa Kelly)、梅芙的經歷很相似,接曾在「大河之舞 Riverdance」中擔任歌手、於Anúna合唱團擔任主唱。本次就介紹琳恩的幾首歌曲。

 

琳恩 Lynn Hilary + 麗莎 Lisa Kelly - Riverdance at the Special Olympics (live)
「大河之舞」與特殊奧運的表演,琳恩與麗莎加入天使女伶前的早期表演。

 

 

 

琳恩 Lynn Hilary - Carolina Rua
散發著清新活力的愛爾蘭經典民謠。

 

 

 

琳恩 Lynn Hilary - Take Me With You
首張個人專輯的同名標題曲。

 

 

琳恩 Lynn Hilary - Dúlamán 海草 (歌迷側拍版live)
翻唱自仙女歌后恩雅(Enya)的家族合唱團克蘭納(Clannad)的歌曲,天使女伶的版本原是由梅芙演唱,在2009年的演唱會中改由琳恩演唱。

 

琳恩 Lynn Hilary - Melody of Life
由琳恩親自譜曲,空靈、優美,令人沉醉。

 

琳恩 Lynn Hilary - Shona Mara
動人的抒情小品。

 

琳恩 Lynn Hilary - Angel Doves
甜美沉靜,鋼琴和絃的迴盪與琳恩無暇的歌聲完美的搭配。

 

琳恩 Lynn Hilary - Swimming in the Barrow
輕快俏皮的原創曲,居爾特風味濃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