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Angels   紐西蘭古典跨界(classical-crossover)歌手海莉維斯特拉(Hayley Westenra)今年(2009)中秋節將於台北國家戲劇院舉辦演唱會,根據目前公佈的曲目看來,此場演場會應該會以古典及民謠曲目為主。說起來其實有些可惜,因為海莉詮釋跨界歌曲甚至流行歌曲也非常動聽。

  她的新聖誕專輯將於9/30於日本搶先發行,日版專輯名稱為《冬の輝き~恋人たちのピュア・ヴォイス》(個人暫譯為「冬之光:獻給戀人的純淨之聲」),這次介紹該張專輯中的其中一首新曲(日本版獨家收錄),以及她於近期演唱會表演的新曲。

  來自英國的跨界女聲團體天使四重唱(All Angels)在台灣只有一首作品收錄在一張跨界合集中,其實她們已經發行過兩張專輯,全新專輯《Fly Away》也將在今年於國外發行。她們宛如天籟的完美合音令我陶醉,且她們也擅長將流行金曲改編,帶來截然不同的輕新詮釋。之前已經介紹過幾次她們的音樂,有興趣的樂迷可以點選文字超連結。這次也就在這邊再次選錄她們的幾段精彩表演。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時の翼にのって (Riding on the Wings of Time / 騎乘時光之翼)
新專輯日本版獨家收錄曲,這首歌也是日本即將舉辦的高更畫展之主題曲。不可思議的透明音色帶來幽靜的漂浮感。

 

 

海莉 Hayley Westenra - Talk To Me (live) 和我說
海莉自彈自唱表演新曲,簡潔之美令人迷醉。

 

 

天使四重唱 All Angels - The Scientist 科學家
重新演繹英倫搖滾天團酷玩(Coldplay)的冠軍曲,將之轉化為悠揚的天籟合聲。

 

 

天使四重唱 All Angels - Windmills of Your Mind 心中的風車
翻唱電影《天羅地網 The Thomas Crown Affair》的經典主題旋律,歌詞描寫戀情破碎後的心亂如麻。

 

 

天使四重唱 All Angels - The Flower Duet 花之二重唱 (live)
出自歌劇《拉克美》中最著名的曲目,All Angels的版本別出心裁的改編為四重唱,繚繞婉轉。

 

 

天使四重唱 All Angels - White Christmas 白色聖誕 (live)
膾炙人口的甜美聖誕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