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貼出的「你聽過這樣的莎拉布萊曼嗎?」簡單整理了一些跨界美聲女神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縱橫樂壇三十餘年的精華,特別將樂迷較熟悉的曲目去除,以期待來一些「新鮮感」。沒想到反應還不錯,有網友表示沒有見過莎拉的這一面,看了之後覺得挺有趣的。

  於是,我又重新看了一次莎拉的曲目,把她甚少人聽過的早年單曲以及年代較新但相對較少見的曲目整理在這邊。話說回來,既然較少見,意思就是比較冷門。這些曲目不是莎拉最具代表性、最受歡迎的跨界(crossover)美聲風格,若是有沒聽過莎拉布萊曼比較「主流」之曲目的人湊巧到這邊聽了,可別因為這樣就被嚇跑啊XD 。

  非常可惜的是,我找不到她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天籟森林 The Trees They Grow So High》的曲目,不然各位就可以聽見她的第一張古典專輯中非常清純的唱腔。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The Adventures of the Love Crusader 愛情鬥士的冒險 (1979)
曲名俗得驚人的disco舞曲,要仔細聽才能隱約辨認出莎拉的聲音。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種復古舞曲聽起來還挺帶勁的。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Him 他 (MV) (1983)
這應該可以榮登莎拉最搞笑MV的榜首吧!奇妙的曲調搭配古堡中歇斯底里的遊走,還有千萬別錯過了末段的莎拉老師瑜珈秀(噗)。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Mr. Monotony 單調先生 (1989)
較少見的爵士曲風,聲線收放自如。出自專輯《遺忘的歌聲 The Songs That Got Away》。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Dreamers 夢想家 (1989)
浪漫深情的小品,出自專輯《遺忘的歌聲 The Songs That Got Away》。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It Must Be Tough....To Be That Cool 耍酷真辛苦 (1990)
出自專輯《走過歲月 As I Came of Age》,刻意壓嗓子以不同唱腔詮釋流行歌曲。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Anything But Lonely 不願孤獨 (MV) (1990)
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之音樂劇《愛的觀點 Aspects of Love》,此曲其實還算挺有名的,不過這支MV倒是比較罕見。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Once in a Lifetime 一生一次 (1993)
出自專輯《水 Dive》。旋律輕快甜蜜,其實歌詞露骨的描繪性愛歡愉。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Heaven is Here 天堂在此 (Live) (1995)
出自專輯《飛 Fly》,罕見的電視表演片段。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Tom Jones 湯姆瓊斯 - Something in the Air 山雨欲來 (1995)
出自專輯《飛 Fly》,與老牌巨星湯姆瓊斯詮釋帶有一絲靈魂樂氣息的激情旋律(影片畫面是萌福爾摩斯 & 華生的網友製作的XD)。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Time to Say Goodbye (English ver.) 告別的時刻 英文版 (1997)
莎拉音樂生涯最經典的曲目,跨界音樂界國歌。罕見的英文版本。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Rain 雨 (2000)
節奏感強烈的舞曲,出自《月光女神 La Luna》演唱會現場獨賣專輯《Fly II》。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Where Eagles Fly 鷹翔之地 (未曾發行)
浪漫甜美的本曲曾引發歌迷的熱烈討論。其實這首歌從未正式發行過,僅見於《Harem 一千零一夜》專輯的宣傳試聽帶中,是傳說中的夢幻逸品。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Gregorian 教皇合唱團 - Voyage Voyage 旅程 (2004)
出自《一千零一夜 Harem》演唱會現場獨賣專輯《The Harem Tour》。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My Imagination 我的想像 (2004)
出自《一千零一夜 Harem》演唱會現場獨賣專輯《The Harem Tour》。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Forbidden Colours 禁忌之色 (2004)
翻唱
坂本龍一為電影《俘虜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譜寫的配樂,出自《一千零一夜 Harem》演唱會現場獨賣專輯《The Harem Tour》。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 Anne Murray 安瑪莉 - Snowbird 雪鳥 (2007)
與老牌加拿大歌后合作,罕見的鄉村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