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著名唱片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大力推荐的跨界小提琴家Lucia Micarelli,演奏風格揉合了典雅與狂野。韓國及義大利混血的她1983年7月9日出生於紐約,自3歲開始習琴,19歲組團演出。她的演奏技巧接受過茱莉亞和曼哈頓音樂學院紮實的訓練。

  2003年,她擔任Trans-Siberian Orchestra樂團聖誕巡演的首席,並受邀為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的《愛已近》(Closer)專輯巡演嘉賓,開始受到全球樂迷的注意。2004年她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Music from a Farther Room》。

  2005年,Lucia Micarelli為著名音樂劇歌手麥可波爾(Michael Ball)擔任主奏,並古典搖滾樂隊傑叟羅圖(Jethro Tull)合作進行聖誕巡演。由於合作愉快,傑叟羅圖和喬許葛洛班分別在2006及2007年再度與她合作。2007年她發行了第二張專輯《Interlude》。

  Lucia Micarelli的個人專輯台灣尚未引進,樂迷目前僅能在她擔任嘉賓的演唱會錄影中欣賞到她的演出。

  下面就附上幾曲Lucia Micarelli的演奏。

Lucia Micarelli - Kashmir 喀什米爾 (live片段)
於喬許葛洛班之演唱會中的表演,大約第三分鐘開始展現魔鬼般的炫技。

 

Lucia Micarelli + Chris Botti - Emmanuel (live)
與爵士小號手克里斯伯堤的絕美合奏。

  

Lucia Micarelli + 傑叟羅圖樂團 Jethro Tull - Griminelli's Lament / 極光 Aurora (live)

 

Lucia Micarelli - 小夜曲 Nocturne / 波希米亞狂想曲 Bohemian Rhapsody (live)
於喬許葛洛班希臘演唱會上的表演。第二段「波西米亞狂想曲」改編自皇后合唱團(Queen)的經典名曲。

 

 

        天使女伶(Celtic Woman)正展開巡迴演唱會《Isle of Hope》。在期待她們的新專輯與DVD時,歌迷可以搶先聆聽這首新曲過過癮。

天使女伶 Celtic Woman - Oh America
完美的天籟合聲,天使女伶的頌讚令台下觀眾感動落淚。

 

 

  今年(2009)的Eurovision歐洲歌唱大賽,由代表挪威的Alexander Rybak奪下冠軍。Alexander Rybak在俄國出生、在挪威成長,他的這首得獎曲「童話」(Fairytale)乃由他自己創作,小提琴部分吸納了挪威及俄國的民謠養分,帶有一絲跨界音樂的色彩(其實這首歌嚴格來說不算是非常正統的跨界音樂,不過因為我還挺喜歡的所以就私心的收錄進來了XD)。

Alexander Rybak - 童話 Fairytale (live)
越聽越有味道的異國風旋律、帥氣的小提琴演奏、魅力四射的眼神,搭配炫麗的舞台效果及動感合聲,奪下2009年Eurovision歐洲歌唱大賽冠軍實至名歸。

  跨界女中音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最近因在溫布頓網球賽的演唱而蔚為話題(她也在該場合和跨界新人Faryl Smith合唱)。不過畢竟網球場的音效與整體畫面不太適合演出這類型的音樂,在這邊便和各位分享她的一首舊歌。

凱瑟琳詹金斯 Katherine Jenkins - 禮讚之夜 Viva Tonight
朦朧又澎湃的浪漫旋律,在凱瑟琳詹金斯醇美的嗓音詮釋下令人光聽就會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