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天王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果然很會炒新聞。好一陣子前新聞才說他的愛貓在電子鋼琴附近玩耍時,一個不小心把電子鋼琴中的存檔全刪除了(韋伯似乎習慣用電子鋼琴作曲的樣子)。至於那些存檔,是他才初步完成的《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續集!

  消息才曝光,不少音樂劇迷便說要感謝那隻貓,不然韋伯的這部續集很有可能難以超越自己的代表作,豈不是自砸招牌。

  這部續集的新聞還真的沒有間斷過,光是標題就換了好幾次,包含《曼哈頓魅影》等等。《曼哈頓魅影 The Phantom of Manhattan》本身就是個詭異的存在。當年韋伯的《歌劇魅影》音樂劇大紅,連帶的使卡斯頓勒胡(Gaston Leroux)的原著小說鹹魚翻身成為文學經典。

  說實在的,音樂劇《歌劇魅影》的賣點在音樂及華麗的舞台特效,劇本本身其實將原作改得慘不忍睹,薄弱無力。沒想到,弗雷德利克佛塞斯(Frederick Forsyth)這位小說家竟然說韋伯版《歌劇魅影》是「最合理的版本」,和韋伯共同討論後寫出小說《曼哈頓魅影》作為韋伯的劇本,還妄自菲薄的在書中大肆批評《歌劇魅影》原著小說。

  現在,這部續集即將在英、美及中國三地同步演出,且正式定名為《Phantom: Love Never Dies》(暫譯《魅影:真愛永恆》)。韋伯說要公佈相關訊息,但目前官網仍一片空蕩。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在聽到這部續集的歌曲之前,韋伯其實特別譜寫了一首新曲《My Time》。譜寫的契機,是因為英國已經好幾年沒有在Eurovision歐洲歌唱大賽得過冠軍了,於是他親自出馬為英國寫了這首參賽曲,還辦了電視選秀節目《Your Country Needs You》(這名字搞得好像要徵兵上戰場似的)。最後的冠軍Jade Ewen代表英國出賽,韋伯也特別為她鋼琴伴奏。

  下面就附上這曲《My Time》的MV。 資訊更新:本曲獲得Eurovision 2009第五名!Jade在總決賽的演出請見此

Jade Ewen & 安德魯洛伊韋伯 Andrew Lloyd Webber - My Time (MV) 

 

  其實今年(2009)的Eurovision歐洲歌唱大賽中,有一首歌帶有強烈的跨界音樂(crossover)色彩:瑞典的參賽曲La Voix,由Malena Ernman演唱。基本上本曲的旋律不錯,歌手的聲樂音色OK,但是為什麼呈現出來有一種詭異的感覺呢?舞群有些不搭調,而且流行曲風的低音副歌怎麼搞得聽起來很像男聲呢?

Malena Ernman - La Voix (live)

  天使女伶(Celtic Woman)的成員又有些許的變動。歌手莉莎(Lisa Kelly)及克蘿伊(Chloë Agnew)、小提琴手瑪莉(Máiréad Nesbitt)是從創團來持續至今的老班底,歐拉(Órla Fallon)及梅芙(Méav Ní Mhaolchatha)離開,艾莉絲(Alex)及琳恩(Lynn)則逐漸成為固定班底了。目前她們正在全球巡演新的演唱會「Isle of Hope」,真期待她們的新專輯與DVD。

  下面附上由她們演唱的Danny Boy。本曲原由梅芙獨唱,這次則改編為無伴奏(A capella)版合唱。

天使女伶 Celtic Woman - Danny Boy (live)

天使女伶 Celtic Woman - Isle of Hope巡迴演唱會宣傳短片

  最後要讓大家欣賞的是如今幾乎可說是消聲匿跡的易希(Izzy)為日本電玩演唱的主題曲「Wish」。

易希 Izzy - W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